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陆金所宣布赴美上市 或成美股迄今最大金融科技IPO

2020年10月15日 14:12    来源: 新华财经    

  本文原发于10月8日 

  新华财经 王淑娟 

  新华财经上海10月8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获悉,北京时间10月8日,金融科技独角兽陆金所控股正式向美国证监会SEC首次公开递交F-1文件。根据此前市场传闻的20亿至30亿美元融资规模,陆金所控股或将成美股迄今最大的金融科技IPO。 

  高盛、美银、瑞银、汇丰和平安证券(香港)等是此次上市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陆金所控股在2019年的收入为478亿,净利润达到133亿元;2020年上半年收入257亿元,净利润73亿元。2017至2019年,陆金所控股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近50%。 

  招股说明书没有披露实际拟募资金额。但据此前市场传闻,陆金所控股此次IPO将募集20亿至3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达达、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国内公司纷纷赴美上市,目前陆金所控股融资额度最高,有望成为今年在美股上市的最大中概股IPO,并且可能是美国迄今为止最大的金融科技IPO。 

  招股书显示,陆金所控股净利润率逐年上升,从2017年的21.7%提高到2020年上半年的28.3%,2017年到2019年间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近50%。从利润贡献看,基于科技平台收入成为陆金所控股主要收入,该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从2017年61.9%,增长到2020年上半年的87.7%,主要包括零售信贷交易促成服务费和理财交易服务费。 

  近三年时间,陆金所控股两大主营业务的增长势头迅猛。招股书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及2019年,陆金所控股基于旗下平安普惠,实现新增贷款总量分别为3438亿元、3970亿元和4937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9.8%。即使在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2020年上半年,其新增贷款也同比增长24.8%,达到2845亿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陆金所控股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开发、销售与营销活动;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资本支出;技术投资或收购;全球扩张等方面。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陆金所宣布赴美上市 或成美股迄今最大金融科技IPO

2020-10-15 14:12 来源:新华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