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A股9月收官沪指跌0.2% 光伏概念表现强势

2020年09月30日 15: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创指一度涨逾1%;随后维持盘整;午后受农业、券商等拖累,指数持续回落,盘中悉数翻绿,临近尾盘小幅反弹,深成指、创指收红。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涨停仅30余家,多空争夺较为显著,整体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218.05点,跌0.20%;深成指报12907.45点,涨0.05%;创业板指报2574.76点,涨0.44%。

  沪市成交2057.63亿元,深市成交3342.2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399.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449.98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光伏、白酒、电器设备、军工、医疗器械、生物疫苗、建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旅游、餐饮、券商、煤炭、光刻胶、保险、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9月29日,国资委召开视频会议,对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出资企业和商业一类子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根据不同企业功能定位,合理设计和调整优化混合所有制企业股权结构。国资委将进一步深化职能转变,把监管重点聚焦到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上来。要突出抓好“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科改示范行动”、世界一流企业创建等专项工程。

  2、国家医保局、财政部:2020年底前,总结京津冀、长三角、西南5省等先行试点地区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依托国家医保局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进一步扩大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范围,探索全国统一的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制度体系、运行机制和实现路径。

  3、国资委:突出抓好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主业主责发展实体经济,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支持中央企业带动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

  4、国家统计表示,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PMI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面较上月有所扩大。部分重点行业景气回升加快,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PMI为54.5%和53.0%,分别高于上月1.7和0.3个百分点;假日消费效应有所显现,消费品行业PMI升至52.1%,高于上月1.7个百分点。

  4、发改委根据《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有关规定,在严格成本监审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省级电网第二监管周期输配电价,印发《关于核定2020~2022年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的通知》,标志着我国输配电价监管体系基本完善。

  5、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新建正线1011公里,全线共设26座车站。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198亿元,其中征地拆迁费用67亿元。项目由国家出资,未来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动态调价机制。

  6、上金所:近期对《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原有的相应办法同时废止。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指出,节前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悲观预期应该得到充分释放。新冠疫苗和特效药即将推出,海外疫情的扰动和美股调整的影响有望逐步接近尾声,国内对流动性的预期也达成宽松的共识,节后市场大概率企稳反弹。关注几条主线:1、十四五规划相关的产业;2、三季度业绩超预期;3、经济复苏相关的行业。行业配置上看好医药(疫苗四季度行业高景气仍在,前期调整较充分。)、光伏、汽车、食品饮料、军工、黄金等。

  安信证券表示,近期国内经济复苏趋势并未减弱,中观数据持续好于预期。A股企业盈利有望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趋势,短期内逢调整要积极把握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A股9月收官沪指跌0.2% 光伏概念表现强势

2020-09-30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