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研科技预计前三季净利不超8000万元 同比下降逾两成

2020年09月30日 07: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公告天天看.jpg

  中国经济网北京930日讯 昨日晚间,精研科技(300709.SZ)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00万元-8000万元,同比下降21.9%-29.71%,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59.22万元-4359.22万元,同比下降18.46%-33.43%

  对业绩变动原因,精研科技在公告中称,一是报告期内,公司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素逐渐消除,主要下游客户需求复苏,订单逐步恢复。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增长;因疫情影响,订单在全年分布不均,第三季度大量订单集中紧急交付,且新品试产、爬坡同时进行,虽然公司在前期已做好产能规划,但仍然出现了暂时性产能不足及生产效率不达预期,影响了毛利率水平;报告期内行业竞争加剧;报告期内,预计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700万元左右,主要系远期结售汇业务受汇率波动影响及购买理财产品取得的投资收益导致。

  公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精研科技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6.29万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研科技预计前三季净利不超8000万元 同比下降逾两成

2020-09-30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