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06% 题材概念多数萎靡

2020年09月28日 15: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初煤炭、白酒等崛起,带动指数小幅拉升,随后持续震荡下行,创指跌近1%;午后集体冲高翻红后,再度回落,全天呈弱势盘整态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成交低迷,节前效应明显。

  截止收盘,沪指报3217.53点,跌0.06%;深成指报12760.93点,跌0.42%;创业板指报2521.25点,跌0.75%。

  沪市成交2096.72亿元,深市成交3305.7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02.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693.77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绿,仅煤炭、航运、白酒、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红;注册制次新股、农业、疫苗、旅游、软件、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证监会:今年以来,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湖北地区实体企业通过股票和交易所市场债券融资的规模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同比提高了62.75%,实现了逆势增长。证监会从四个主要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更加力度支持湖北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工作举措。一是完善绿色通道制度,二是加大费用减免力度,三是创新产品工具,四是优化监管服务。

  2、工信部:一是大力推进5G应用创新,并保持战略定力。二是坚持适度超前的建设节奏,形成“以建促用”的良性模式。三是尊重5G技术产品成熟的客观规律。四是综合看待5G建设和发展。5G网络建设初期投资较大,但也要看到,5G渗透性强,辐射带动面广,是促进数字化转型、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利器。

  3、上交所:支持湖北优秀科创企业来科创板上市,对有核心技术成长潜力的企业,我们将与湖北加大早期培养力度,持续充实金种子、银种子企业上市后备库。丰富融资手段方式,我们将协助湖北企业做大IPO再融资,还要用好公募和发债融资。

  4、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向社会发布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排行榜。百强企业共实现战新业务收入6.71万亿元,较上年增长9.5%,有13家企业战新业务收入超过千亿元。其中,华为以8588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业务收入排名第一。

  5、《汽车维修配件认证管理规范》等17项团体标准已于近日向社会公开发布,强化标准引领、助推汽车后市场创新发展。汽车维修配件标准的发布,意味着我国汽车维修行业上述产品及专业领域将有规范可依,意味着我国汽车维修业某些专业领域、某些产品将从无标向有标的转化,这是标准化的重大改进。

  6、中国银保监会就《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认为,指数继续震荡,全天量能维持在6000亿以下,缩量,意味着节前还是震荡为主。题材轮动较快,由于资金进入休假模式,场内观望情绪较浓。总体而言,市场处于调整的后期,调整企稳后,后市向上概率较大,对于符合政策、景气度较高的优质股,或正迎来分批低吸、越跌越买的布局节点。

  中信证券表示,9月下旬是市场情绪的低点,也是四季度行情的起点。配置上,建议强化对顺周期和高弹性品种的配置。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同时,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06% 题材概念多数萎靡

2020-09-28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