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近2.5% 题材概念多数萎靡

2020年09月24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持续走弱,创指一度跌逾2%;午后指数小幅回升,尾盘再度下探,全天呈单边下行走势。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仅300余股飘红,北上资金净流出超百亿,整体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223.18点,跌1.72%;深成指报12816.61点,跌2.24%;创业板指报2535.87点,跌2.46%。

  沪市成交2582.60亿元,深市成交4210.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793.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607.53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绿,仅注册制次新股、农业种植等飘红,第三代半导体、航空、旅游、军工、特斯拉、有色金属、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券商、银行、保险、零售、钢铁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是城乡关系的一次重大调整,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地方财政支出结构。已经明确这项改革从明年开始实施,允许地方分5年改革到位,到2025年达到目标要求。各省(区、市)可以确定分年度目标和实施步骤,合理把握改革的节奏,分5年来达到目标要求。

  2、近期,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工作依法严惩证券、期货犯罪的通知》,要求全国法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严惩证券、期货犯罪的重大意义,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惩处证券、期货犯罪,切实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资本市场健康稳定。

  3、上海黄金交易所:近期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金银价格波动显著增大,市场风险明显加剧。若黄金、白银风险状况进一步加剧,交易所将根据市场情况采取适当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

  4、交通部:预计假期高速公路路网总流量将达到4.08亿辆次,全国路网日均交通流量将同比增长1%-3%,其中小客车自驾出行比例相对较高,预计日均高速公路流量将达到5100万辆次。

  5、农业农村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农业废弃物能源化利用工程在循环农业中发挥纽带作用,组织种植基地与沼气、生物天然气等工程进行有效对接,加快推进能源生态循环农业。

  6、上海印发《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发展智能芯片、智能传感器、智能硬件,培育智能机器人、智能驾驶等高附加值新兴产业,发挥人工智能投资基金引导作用,集聚发展人工智能核心软硬件。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表示,临近国庆节,预计A股总体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主题投资可以聚焦新基建(输配电气、铁路基建)和国资改革。

  爱建证券认为,国庆长假日益临近,市场投资者参与意愿下降,多空双方均偏向谨慎,股指呈现弱势震荡整理格局。本周股指高开低走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参与度明显下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近2.5% 题材概念多数萎靡

2020-09-24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