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41% 军工股逆势崛起

2020年09月21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集体翻绿,随后军工等强势,带动指数小幅反弹,并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午间,受白酒等拖累,指数再度下行,创指2600点得而复失。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不到30家,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24.25点,跌0.41%;深成指报13218.88点,跌0.20%;创业板指报2584.18点,跌0.46%。

  沪市成交1895.55亿元,深市成交3082.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61.97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板块涨跌互现,军工、农业种植、券商、零售、稀土、半导体、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餐饮、旅游、白酒、银行、汽车、地产、保险、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9月19日至20日,商务部部长钟山率调研组就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指出,希望云南省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优势,完善国际大通道建设,促进边境贸易发展,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打造样板工程,将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

  2、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将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城市群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给予奖励。

  3、为促进建材工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促进建材工业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年)》。

  4、国家邮政局:农村100%的乡镇已有邮政局所,建制村全部实现直接通邮。

  5、工信部:1-8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153亿元,同比增长3.1%,增速与1-7月持平。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9733亿元,同比增长19.3%。

  6、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5G用户规模已经超过506万户,与此同时,北京市还实现了5G独立组网的全覆盖能力。

  【机构热议】

  安信策略指出,上周A股出现回暖,我们认为经济稳步改善正在继续,而近期政策并未释放过紧信号,实际上从近期央行MLF超量续作等操作来看,政策释放的信号好于市场预期。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投资者需要以更积极进取的策略来应对下一个阶段的市场,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重点关注科技(含军工)、非银、可选消费等进攻方向。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军工、苹果链、保险、光伏、航空、汽车等等。主题关注:蚂蚁集团产业链等。

  海通证券表示,从近两个月K线组合分析,发现大盘在7月6日形成一个向上35点的跳空缺口之后,在7月17日与27日两次回踩该缺口,但始终未能完全回补。该机构判断此缺口位置将成为多方的一道生命线,虽然进入9月以来市场连续回调,但调整最低点仅为3220点,并未跌破7月27日的3174点,所以判断本轮行情的反弹格局仍未发生改变,后续市场仍有进一步上行潜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41% 军工股逆势崛起

2020-09-21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