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低开低走创指跌1.1% 次新股逆势崛起

2020年09月1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白酒、农业等萎靡,带动指数持续下行,随后次新股等崛起,指数小幅反弹,跌幅收窄,临近午间再度下挫,集体跌逾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不足30家,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整体赚钱效应不佳。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51.47点,跌0.99%;深成指报12885.25点,跌0.97%;创业板指报2526.81点,跌1.10%。

  沪市成交1538.10亿元,深市成交2688.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26.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56.51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注册制次新股、光刻胶、汽车整车、集成电路、半导体、租售同权、钢铁、特斯拉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白酒、医药疫苗、黄金、券商、传媒、网游、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大力激发新兴领域的发展活力,扩展传统领域新需求,努力开拓新的商品消费领域,着力挖掘幸福产业服务消费需求,加紧补上产业链突出短板,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持续释放需求潜力,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

  2、9月17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百度地图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国庆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对小客车免费通行,全国高速车流量将维持高位。假期期间,全国天气温度适宜,适合游玩,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一带城市周边游备受欢迎,热门景区周边交通拥堵情况也将加剧。

  3、农业农村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多部门协同推进盐碱地治理工作,积极推动“十四五”相关规划编制,研究制定盐碱地治理相关国家标准。

  4、工信部:推动增加对抗癌药等重点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投入,积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新型高端治疗药物开发,填补重点产品国产化空白。

  5、北京通信管理局:截止到8月底,全市已累计开通5G基站4.4万个,预计年底将超过5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精准覆盖。北京市5G用户数达到506万户;三家运营企业累计与有关垂直行业合作项目超过1000个。

  6、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继续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的位置。从比例来看,人民币全球支付占比由7月的1.86%升至1.91%;从金额来看,人民币支付金额较7月降低了8.33%,同期全球所有货币支付金额总体减少了10.30%。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表示,市场热点频繁切换,操作难度较大,主要热点还是围绕十四五规划相关板块展开,此外疫情逐步好转下,消费复苏以及人民币升值相关个股也表现活跃,可寻找这些板块中底部放量且涨幅不大的品种提前布局。整体看指数虽未调整结束,但向下空间并不算大,大趋势仍偏向宽幅震荡,只是短线调整风险仍应注意回避。

  巨丰投顾认为,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多重利好刺激A股周一、周二展开反弹,但沪指遭遇60日均线压制,且市场成交量无法释放出来。周三,市场震荡回落,重陷调整,金融股有一定的护盘力量,航空、汽车等小幅反弹,军工、食品、医疗等领跌。创业板低价股继续下跌而次新股大幅上涨,市场上演结构性行情。预计国庆节前,市场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

  方正策略表示,目前存在三大逻辑支撑金融板块走强,1)经济复苏趋势已经得到确认;2)估值具备安全边际;3)金融催化因素较多。年初至今,政策暖风频吹,金融监管宽松周期有助金融企业增厚业绩、提高估值。此外,从行业比较角度看,消费与科技估值水平较高,未来相对弹性可能偏弱。叠加科技股更多的受到了海外预期,短期不确定性相对比较大。所以站在市场博弈视角,周期和金融关注度会有所提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低开低走创指跌1.1% 次新股逆势崛起

2020-09-17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