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弱势震荡创指跌1.55% 题材概念多数萎靡

2020年09月16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略有分化,沪指受航空、汽车等助推,震荡翻红;深成指、创指持续走弱,临近午间集体下挫;午后延续弱势,创指一度跌逾2%。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不到40家,资金谨慎情绪依旧,市场氛围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3283.92点,跌0.36%;深成指报13011.28点,跌1.01%;创业板指报2554.80点,跌1.55%。

  沪市成交2422.71亿元,深市成交4419.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842.6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254.97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注册制次新股、汽车、机场航运、第三代半导体、租售同权、银行、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网游、医药疫苗、军工、数字货币、软件、白酒、黄金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等部门联合发布《2019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主要呈现的特点有:一是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蝉联全球第二,存量保持全球第三;二是投资覆盖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稳步增长;三是投资领域多元,八成存量集中在服务业;四是中央企业和单位对外直接投资较快增长,地方企业存量占比超四成;五是对东道国税收和就业贡献显著,对外投资双赢效果凸显。

  2、交通运输部日前约谈了运营中美航线的所有集装箱航运公司。接近约谈会消息人士透露,交通运输部将对中美航线进行强监管,要求落实运价备案规范化,运力、航线和班期都要进行备案,航运公司指定的运费以及所有附加费用都要规范合理,需备案进行详细说明。

  3、海南即将公布QDLP (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试点办法, 探索对单一试点企业和单一试点项目不作投资额度限制。进一步明确基金在境外的投资范围,为跨境双向直接投融资提供全方位、高效 率的金融服务。

  4、财政部:2013—2020年,中央财政共安排支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资金190亿元,其中2020年增加到45亿元,项目实施省份达到29个。

  5、2020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0)将于10月22-24日举办,大会主题为“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治理”,论坛涉及智慧城市、大数据、人机交互、人工智能、5G、芯片等多个热点话题,力求“内容丰富,角度多元”。

  6、据海关广东分署统计数据显示,8月,广东外贸进出口6532.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5%,已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其中,出口4195.3亿元,增长7.8%;进口2337.2亿元,下降3.4%。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表示,市场情绪上对昨日有所修复,不过,题材过快切换,个股炒作持续性较差,加上指数处于区间顶,继续上冲,有可能会出现短期高点。机会方面,关注创业板+次新+超跌+题材,以及光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十四五规划的轮动炒作。操作上,需要谨慎追涨,低吸在这种格局下更为安全。

  中信证券表示,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如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如汽车、家电、家居等板块;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以及已基本调整到位的科技龙头股。

  巨丰投顾认为,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多重利好刺激A股周一展开反弹,创业板低价股和持续调整一个月的科技股表现抢眼。周二,A股对周一的反弹进行检验,沪指遭遇60日均线压制,军工、航空、汽车、芯片等表现出色,低价股、三代半导体、环保等陷入调整。周三,市场延续调整,三代半导体强反弹,金融股护盘,军工、食品、医疗等领跌,板块轮动明显,市场上演结构性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则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以及新基建等景气度向好的板块。短线方面,可以关注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氢燃料电池和国资改革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弱势震荡创指跌1.55% 题材概念多数萎靡

2020-09-16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