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沪指跌0.24% 机场航运涨幅居前

2020年09月16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创指小幅高开,随后略有分化,沪指受金融、周期股助推,震荡走强,一度翻红;深成指、创指则持续走弱,创指跌逾1%;临近午间,集体下挫收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不到30家,资金情绪谨慎,市场氛围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87.93点,跌0.24%;深成指报13029.33点,跌0.87%;创业板指报2556.94点,跌1.47%。

  沪市成交1497.34亿元,深市成交2759.1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56.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23.22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机场航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地产、油气、光伏、钢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网游、疫苗、军工、光刻胶、软件、数字货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要求,深入推进企业债券注册制改革,加强信息披露和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企业债券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一是持续完善监管规则,推动建立公开、透明、高效的企业债券发行注册管理体系;二是充分发挥地方属地管理优势,通过项目筛查、风险排查、监督检查等方式,做好区域内企业债券监管工作;三是指导受理审核机构对信息披露内容和形式进行督促检查,协助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共同做好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管工作;四是强化部门沟通协调,推进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信息披露指引,进一步完善债券市场基础性制度。

  2、中汽协:今年8月汽车产销稳中有升,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8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9.2个百分点,继续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1-8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与1-7月相比,增速提升1.7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4个百分点。

  3、国家发改委:8月份,共审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882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和信息化等领域。

  4、8月份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1.7%,环比上涨6.4%。发改委表示,上涨主要原因是受强降雨、洪涝等不利天气影响,加之夏秋交替、蔬菜换茬等影响,后期随着极端天气减少,秋季蔬菜陆续上市,市场供应有望在较短时间内恢复,鲜菜价格将随之回落。

  5、农业农村部:将编制“十四五”种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发布新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系统谋划今后一段时期畜禽种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加快推进畜禽种业发展。

  6、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印发《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鼓励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给予生物质发电项目中长期信贷支持。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扰动已经基本出清,市场短期调整接近尾声,但是上周的下跌对A股市场情绪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进行修复,未来维持呈箱体震荡走势的判断。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估值有所回落,等待对于相关题材热情恢复,以及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后的介入机会。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目前个股和板块波动较大,板块和风格轮动迅速,不宜过度频繁追涨杀跌操作,可关注我们推荐板块中龙头优质标的中短期上涨机会。

  天鼎证券表示,昨日两市继续震荡反弹,不过从个股表现上看,明显不如周一,指数的上涨多为近期连续暴涨的龙头股连续调整后的反弹所带动,从成交额的进一步萎缩就可以说明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技术面上,上证指数短期并未方向可言,10 日均线压力依旧较为明显。临近国庆长假,由于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和节前效应,预计指数还将维持震荡格局,热点较为分散,持续性也不佳,操作中,建议清仓观望为主,如有短线机会也建议快进快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沪指跌0.24% 机场航运涨幅居前

2020-09-16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