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回落沪指涨0.29% 创业板低价股走低

2020年09月10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 三大股指今日早盘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涨幅超1%,随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弱态势,涨幅收窄,创业板小市值标的全线大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报3264.19点;深成指涨0.37%,报12909.16点;创业板指涨0.24%,报2529.35点。

    盘面上,酿酒板块、次新股、酒店旅游领涨,船舶制造、陶瓷板块、环保板块领跌;概念股上,食品饮料、黄金、免税、白酒等概念股活跃,石墨电极、云游戏概念股走低。

  【消息面】

    1、9月1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2、今日,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北京召开。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在会上发布。报告显示,2019民企营收20强榜单中华为蝉联第一。

    3、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的通知》,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肉制品质量安全,推动肉制品质量提升。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当前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在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当前向好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财信证券:财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当前货币政策并没有完全退出宽松,流动性依然充足,经济同步指标持续好转,企业盈利拐点将至,A股中长期向好的格局并未改变。技术面来看,向下支撑位在3100-3150点附近。目前市场矛盾在于高估值科技消费板块处于估值消化阶段,而低估值的金融周期板块则由于地产政策持续收紧限制了估值扩张。

    和信投顾:两大指数经过连续下跌,再次向下的空间有限,因此,操作上,保持谨慎,逢低可适当分批低吸,但要合理控制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472.78          3.85          0.02%

  日经225指数     23164.50        131.96          0.57%

  韩国指数      2398.03          22.22          0.94%

  澳大利亚指数    5937.30          58.70          1.00%

  道琼斯平均       27940.47        439.58          1.60%

  标普500          3398.96          67.12          2.01%

  纳斯达克综合     11141.56        293.87          2.71%

  德国DAX指数     13237.21        268.88          2.0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回落沪指涨0.29% 创业板低价股走低

2020-09-10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