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茂置业江宁施工六大问题遭批评 大股东为禹洲地产

2020年09月10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江宁区建设工程领域疫情复工后安全生产暨文明施工等工作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显示,工程名称为NO.2018G66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等4个项目存在文明施工问题,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对问题项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NO.2018G66地块建设单位为南京实茂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实茂置业”)。记者查询发现,南京实茂置业大股东为禹洲地产(泉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洲地产泉州”)。

  通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第393号令)、《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建设部第166号令)、《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南京市政府第296号令)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提升江宁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水平,将江宁区建设工程领域自疫情复工后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等工作情况通报。

  NO.2018G66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存在的文明施工问题如下:一、存在主要道路未硬化,未铺钢板;二、道路积尘严重,保洁不到位;三、冲洗平台损坏;四、大量裸土未覆盖;五、“智慧工地”大门口枪机与西大门枪机掉线;六、“智慧工地”车辆未冲洗抓拍设备拆除。

  NO.2018G66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单位为南京实茂置业;施工单位为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为许某);监理单位为南京旭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为严某)。

  另外3个存在文明施工问题项目为腾讯华东云计算机基地、NO.2016G18地块和丰树智能制造及综合服务产业园项目。

  通报显示,受到通报批评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严峻形势,摆正心态,立即按要求抓好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安监站。将组织“回头看”,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依法从重处罚。

  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检查督查力度。通报强调,各企业要加强领导,积极防范,扬尘管控、消防安全等各类管理。

  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通报决定日期为2020年8月13日;通报文号:江宁建字[2020]90号。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工地出口实行硬地化、设置洗车槽、车辆冲洗设备和沉淀池为减少扬尘污染的重要手段。扬尘污染是指泥地裸露,以及在房屋建设施工、道路与管线施工、房屋拆除、物料运输、物料堆放、道路保洁、植物栽种和养护等活动中产生的粉尘颗粒物,对大气造成的污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主要包括煤炭、道路浮土、耕地土壤、裸露地面、砂石、灰土、灰浆、灰膏、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易产生粉尘颗粒物的物质。扬尘污染的危害包括传播流行性疾病(很多病菌、病毒正是附着在扬尘表面传染。扬尘大多通过鼻腔和咽喉进入肺部,引起肺功能改变、神经系统疾病等,并通过空气传播多种流行性疾病)、视觉污染、腐蚀性、影响植物生长等。

  南京实茂置业成立于2019年1月15日,该公司大股东为禹洲地产泉州。其股东结构如下:宁波昀茂置业有限公司持股100%。宁波昀茂置业有限公司股东结构如下:南京翔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40.00%;北京兴茂置业有限公司持股30.00%;常州弘润置业有限公司持股30.00%。南京翔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结构如下:禹洲地产泉州持股100%。

  禹洲集团成立于1994年,经过发展,形成集开发建设、商业运营、投资规划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化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现已发展成为拥有逾50家子公司的集团企业,在厦门、上海、北京、福州、泉州、天津、合肥、香港、新加坡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2009年11月2日,禹洲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股票代码:01628.HK)。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实茂置业江宁施工六大问题遭批评 大股东为禹洲地产

2020-09-10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