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沪指跌0.16% 第三代半导体逆势大涨

2020年09月07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第三代半导体、黄金等崛起,带动指数震荡拉升,悉数翻红,随后受白酒、农业等权重股拖累,指数冲高回落,再度走弱,深成指、创指一度跌逾1%;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反弹,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涨停4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50.03点,跌0.16%;深成指报13555.54点,跌0.74%;创业板指报2700.63点,跌1.15%。

  沪市成交1916.21亿元,深市成交3755.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671.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245.5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第三代半导体、节能照明、旅游、数字货币、网游、特高压、软件、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疫苗、农业、水泥、白酒、燃气、新零售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海关总署:中国8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9.5%,预期增长7.5%,前值增长7.2%。 中国8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 下降2.1%,预期增长0.2%,前值下降1.4%。

  2、海关总署: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0.6%,降幅较前7个月收窄1.1个百分点。贸易顺差2.05万亿元,增加17.2%。8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8万亿元,增长6%。其中,出口1.65万亿元,增长11.6%;进口1.23万亿元,下降0.5%;贸易顺差4165.9亿元,增加74.4%。

  3、央行:持续加大再贴现投放。2020年前8个月,已累计办理再贴现488亿元,同比增长56%,八成用于支持民营、小微和涉农企业票据。引导区域票据直贴利率下行约105个基点,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8亿元。

  4、农业农村部:《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已形成初稿, 分析了当前农药产业发展基础、面临的形势要求和问题挑战,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

  5、《北京市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2年)》提出,要体系化构建数字经济发展体制机制,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和数字贸易发展”六大方向。到2022年,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将持续提高,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GDP比重达到55%,将北京打造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先导区和示范区。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A股市场新一轮科技牛正在孕育。从年初以来一直强调消费和科技是市场两大主线。在外部风险已非主要矛盾,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机构增量持续入市、股市流动性充裕之下,当前市场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因此,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A股市场新一轮科技牛正在孕育。在6月中期策略明确看好创业板3000点,当前仍然维持此判断。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增量资金入场节奏被扰乱,存量资金也出现了紊乱行为,但短暂影响消退后,随着基本面持续恢复得到验证以及扰动因素落地,预计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在9月中下旬开启。配置上依旧推荐周期、可选消费和金融三条主线,并建议开始配置调整已到位的科技龙头。

  安信证券称,A股及相关板块已经展开了将近两个月的震荡,美股短期调整对A股影响有限。行业配置重点关注景气上行的军工、苹果链、云计算、疫苗、化工、影视、旅游、航空等。主题继续看好“国内大循环”主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沪指跌0.16% 第三代半导体逆势大涨

2020-09-07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