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06% 医药疫苗集体崛起

2020年09月03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白酒、航空、周期股等崛起,带动指数拉升翻红,沪指一度涨0.6%;随后维持震荡盘整;盘中农业、军工等萎靡,指数集体下挫翻绿,临近午间,小幅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仅3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02.69点,跌0.06%;深成指报13852.47点,跌0.25%;创业板指报2765.83点,跌0.22%。

  沪市成交2136.29亿元,深市成交3751.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888.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865.62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白酒、医药疫苗、航空、光刻胶、煤炭、钢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军工、电力、特斯拉、消费电子、特稿压、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银保监会印发实施车险综合改革指导意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支持行业将示范产品商业三责险责任限额从5万—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1000万元档次。引导行业将商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的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适时支持财险公司报批报备附加费用率上限低于25%的网销、电销等渠道的商车险产品。引导行业在拟订商车险无赔款优待系数时,将考虑赔付记录的范围由前1年扩大到至少前3年,并降低对偶然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上调幅度。

  2、9月3日,财新公布8月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4,较7月回落0.1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处于扩张区间。8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上升0.6个百分点至55.1,为2011年1月以来次高,仅低于今年6月。这一走势与统计局PMI一致。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表示,制造业和服务业从疫情中迅速恢复仍是当前经济运行的主基调。

  3、国家防总:下一步将重点支持前期受灾严重的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重庆、广西、甘肃、贵州、陕西等省(区、市),并将后期因洪涝灾害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的省份纳入重点支持范围。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倒损民房重建,中央财政对受灾较重省份倒塌和严重损坏民房,在现行每户2万元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每户再增加5000元。

  4、农业农村部:正在编制“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对基地建设作了专题研究和建设布局;同时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修改完善《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拟作为‘十四五’时期种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局的依据。

  5、北京时间9月2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GII)。中国排名居第14位,与去年持平,部分指标稳居全球领先地位。

  6、9月2日,广州市政府15届1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行动方案》。《方案》围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平台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推进穗港澳资金融通渠道多元化、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切实防范跨境金融风险六个方面,提出了66条具体措施。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A股中报窗口期关闭,业绩暴雷的担忧消散,理应走好。中报行情结束后,市场风格可能发生变化。周二尾盘股指小幅拉高,九月喜获开门红。成交量大幅萎缩意味着行情仍有反复。隔夜美股再创新高,刺激A股高开,随后市场分化明显。沪指围绕3400点拉锯,黄金和资源股领跌,创业板壳、农业、环保、物流领涨。建议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注意控制仓位。

  东北证券表示,维持前期的思路,即9月份市场处于震荡蓄势格局中,等待9月中旬附近的潜在契机。因此,以震荡蓄势,等待契机为思路。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06% 医药疫苗集体崛起

2020-09-03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