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下探回升创指涨0.37% 物流环保股崛起

2020年09月02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略有分化,沪指持续下行,创指震荡拉升;随后受白酒、金融等拖累,指数集体跳水,沪指跌近1%;临近午间快速反弹,深成指、创指收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不足30家,资金情绪较为谨慎,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97.38点,跌0.39%;深成指报13854.28点,涨0.03%;创业板指报2760.56点,涨0.37%。

  沪市成交2084.28亿元,深市成交3751.3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865.6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178.8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物流、农业养殖、环保、垃圾分类、旅游、地产、数字货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黄金、有色、白酒、钢铁、银行、煤炭、水泥、保险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2019年8月,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6个自贸试验区和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设立运行。一年来,各地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立足区位特色优势,突出差别化探索,加强系统集成,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总体方案确定的713项改革试点任务平均实施率接近80%。初步实现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加强改革探索的设立目标,更好服务了我国全面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

  2、商务部:今年1-7月,6个自贸试验区和上海临港新片区实际利用外资131.1亿人民币,外贸进出口6607.6亿人民币,分别占所在省市的5.8%和10.8%,为稳外贸稳外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3、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护理工作,促进医疗机构护理工作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同时,实施护士科学管理,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充分调动护士积极性。医疗机构要按照有关要求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发展智慧医院,大力推进护理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护理工作深度融合。

  4、《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和《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近日表决通过,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赋予前海这片更多先行先试的权利。条例提出,进一步降低投资准入门槛,探索对港澳企业在自贸片区内投资取消所有准入限制条件,促进与港澳服务贸易全面自由化。

  5、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民介绍,截止今年7月底,新片区累进新签约产业项目120个,涉及总投资超过1900亿元。

  【机构热议】

  源达信息表示,隔夜外盘的涨多跌少以及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持续升值并未能带动A股上行,市场开盘后呈现逐级回落走势,有色、煤炭、建材等权重板块的回调对指数压制明显,盘中仅有旅游、环保、食品饮料等少数板块回升,个股呈现普跌格局。整体来看,由于市场分歧依然存在,指数短期仍需要进一步震荡,再次上攻需要新的持续热点的出现。

  和信投顾表示,周二三大指数走出开门红,沪指在3386-3368探低回升,即在三角形的下轨支撑位上方止跌回升,不破下轨,仍有继续反弹上冲3436-3456及以上的动能,创业板创业板指在2720-2676获支撑,或再冲2756-2786,不过市场出现明显缩量,全天两市成交8514亿,比周一萎缩17.7%,又出现了量价背离的不利信号,接下来沪指再上冲又面临之前3436-3456区间阻力,若今天不补量拉升,还要谨防沪指随时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短线压力在2756-2786。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下探回升创指涨0.37% 物流环保股崛起

2020-09-02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