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牧原股份侵占农田大建养猪场被央媒曝光后紧急叫停!当地开始调查

2020年08月31日 16:50    来源: 中国之声    

  最近两天,号称“中国养猪第一股”、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的上市公司——牧原股份,迎来一波舆论危机。

  8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栏目对牧原股份大肆侵占基本农田修建养猪场进行了曝光,认为牧原股份此举触碰了耕地红线,属于违规之举。

  中国之声的报道称,牧原集团正在南阳市大肆推进“百场千万”工程,今年计划在当地的13个县建设多达84个养猪场,要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近1.5万亩!

  目前,南阳市新野县已经动工的3个养猪场全部建在基本农田之上,面积合计超过1600亩。

  永久基本农田是明确应该受到保护的,牧原股份的施工却略显野蛮,一亩地仅给予村民800元的补偿,即将成熟的庄稼被野蛮毁掉,村民们意见很大。

  养猪场正在修建的围墙也被愤怒的村民给推倒,然后向媒体进行了集中投诉。  据悉,中国之声的报道发出后,南阳当地紧急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回应:一、立即组成专题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二、停建牧原集团相关项目;三、查清事实后,调查组将依据现行政策对存在问题进行处理。

  需要看到,牧原股份被投诉占用农田修建养猪场是个老问题了,相关投诉略一搜索即可看到。

  而根据过往的报道,牧原股份的养猪场已经遍布了大半个中国,每一个养猪场都是占用了大量的农田建设而来,这些过往的涉嫌违规行为,还要不要深入追究?

(责任编辑:王悦)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牧原股份侵占农田大建养猪场被央媒曝光后紧急叫停!当地开始调查

2020-08-31 16:50 来源:中国之声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