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该来的还是来了!年报未能按期披露,暴风集团终止上市

2020年08月29日 10:18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8日电 在暴风集团数次提示股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后,该来的还是来了!8月28日,深交所决定暴风集团股票终止上市。

图片

来源:深交所

  年报、一季报“难产”

  28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关于暴风集团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公告称,因暴风集团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自7月8日起暂停上市。暴风集团在股票被暂停上市后的一个月内未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九)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深交所《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13.4.6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8月28日,深交所决定暴风集团股票终止上市。 

  据深交所介绍,自作出暴风集团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若暴风集团提出复核申请且本所上诉复核委员会作出维持终止上市决定,自上诉复核委员会作出该决定后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暴风集团股票予以摘牌。 

  今年6月30日晚间,暴风集团公告称,由于尚未聘请到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无法在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已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第13.1.1条第(七)项“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的情形。 

  7月1日起,暴风集团停牌。7月7日盘后,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未能在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已于7月1日起停牌。深交所于7月7日向公司送达了自7月8日起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

  事实上,除了2019年年度报告“难产”,截至目前,暴风集团2020年一季度报告同样未见踪迹。 

  据暴风集团介绍,2019年10月,暴风集团时任首席财务官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首席财务官职务。此后公司一直在寻找首席财务官的人选,但由于经营状况不佳、拖欠员工工资、负面新闻过多等原因,至今尚未有结果。 

  同年11月,审计机构辞去暴风集团2019年年报审计会计师的工作,此后暴风集团联络沟通十多家审计机构,但由于多种原因最终仍未有结果。 

  冯鑫已被提起公诉

  雪上加霜的是,7月31日盘后,暴风集团公告称,近期通过冯鑫的辩护人获悉,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提起公诉。案件正在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办理中。 

  此前在2019年7月28日,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2019年9月,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被批准逮捕。 

  另外在8月5日盘后,暴风集团公告称,独董柳纯录因病去世。 

  2015年登陆创业板的暴风集团曾经风光无限。但在今年7月1日停牌前,暴风集团总市值仅剩4.88亿元,相较于408亿元的最高市值,下跌99%。(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该来的还是来了!年报未能按期披露,暴风集团终止上市

2020-08-29 10:18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