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涨0.51% 白酒股集体爆发

2020年08月28日 11: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军工、银行等先后发力,带动指数拉升翻红,随后维持震荡整理,临近午间白酒股爆发,指数再度拉升,深成指涨幅扩大至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仅30余家,市场氛围平淡,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67.04点,涨0.51%;深成指报13672.35点,涨1.01%;创业板指报2714.15点,涨0.93%。

  沪市成交1998.40亿元,深市成交3174.7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173.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063.5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白酒、军工、银行、旅游、医疗、地产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通信服务、汽车、燃气、半导体、网游、消费电子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完善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股份制银行必须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现代治理体系,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2、8月25日~27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发挥消费对供给的引领和需求的基础性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动解决老百姓“有钱花、敢花钱、想花钱、放心花、合理花”的问题,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提供动力。

  3、商务部:加快完成《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开展大豆全产业链合作;扩大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推动实施能源、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大项目;加强贸易救济对话与合作、减少贸易摩擦;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建立双边贸易自由化磋商机制;推动中乌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4、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了《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5年)》,明确了红树林保护修复的基本原则、行动目标和任务安排。计划到2025年营造和修复红树林18800公顷。

  5、国家能源局研究起草了《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是指以电力企业为评估主体,以应急能力建设和提升为目标,对突发事件综合应对能力进行评估,查找应急能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导电力企业建设完善应急体系的过程。

  【机构热议】

  天信投顾表示,操作上,短线投机者紧跟随资金的步伐,选择哪些稍微较差的品种临时博弈一下;中线还是要关注质量较大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住逐步参与,耐心持有。

  东吴证券指出,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周四注册制次新股迎来首次深度调整,相关个股与行业的平均估值相差较大,短期仍有望维持活跃,但博弈氛围较浓,参与难度较大。从量能来看,除创业板外,其他市场呈现出不同程度地缩量,这是制约市场反弹的重要因素。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涨0.51% 白酒股集体爆发

2020-08-28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