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震荡走高创指涨1.7% 科技股全天强势

2020年08月27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震荡走弱翻绿,随后科技股爆发,带动指数V型反弹,临近午间,创指大涨2%;午后冲高回落,创指涨幅收窄至1%左右,尾盘再度拉升。盘面上,两市逾2800股飘红,涨停超50家,市场氛围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3350.11点,涨0.61%;深成指报13535.09点,涨0.79%;创业板指报2689.17点,涨1.70%。

  沪市成交3171.53亿元,深市成交5206.9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378.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785.423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光刻胶、集成电路、半导体、特斯拉、OLED、芯片、5G、军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仅航运、数字货币、燃气、疫苗、语音技术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

  1、交通运输部:7月以来,全国公路、水路的客、货运输进一步恢复。7月份,全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7.9%,恢复程度较6月提高1.7个百分点。货运方面,截至7月份底,全国货运已经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

  2、近期,中银协修订了《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以加强行业自律,拟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禁入黑名单,今后对从业人员因行为恶劣,对行业造成重大损失和负面影响的将考虑纳入行业禁入黑名单。

  3、交通运输部:自5月6日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百余日以来,高速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车流量基本恢复,6月和7月全国高速公路总流量达17亿辆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7.4%。

  4、中汽协:2020年1-7月,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与上半年相比呈大幅收窄,行业回暖迹象更趋明显。1-7月,汽车制造业累计实现利润2514.5亿元,同比下降5.9%,降幅比1-6月收窄14.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收窄17.3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8.1%,比1-6月高出0.5个百分点,与同期大致持平。

  5、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近日将全面启动,将对北京、天津、浙江3个省(市),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2家中央企业开展督察进驻工作,并对国家能源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个部门开展督察试点。

  【机构热议】

  国元证券表示,短期内的市场成交量依旧没有显著提升的迹象,仍需等待市场人气的恢复。与此同时,诸多因素放大了短期市场的波动,规避短期内的市场风险仍然十分必要。短期可重点关注部分板块中期业绩修复的迹象,特别是绩优与低估值的板块。

  海通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后市仍存在向下调整空间,但从近一个月的市场走势判断,后期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3300点以下仍是较好的投资区域。操作层面,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建议大家积极面对市场调整,并及时调整持仓结构,站在目前时点上,建议加大对大金融板块的关注力度。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震荡走高创指涨1.7% 科技股全天强势

2020-08-27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