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V型反弹创指涨近2% 科技股全线回暖

2020年08月27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受白酒等拖累,指数震荡走弱,先后翻绿,盘中科技股全线发力,带动指数V型反弹,持续走高,临近午间,创指涨近2%。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仅30余家,市场氛围好转,赚钱效应相应回升。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39.40点,涨0.29%;深成指报13512.40点,涨0.63%;创业板指报2695.55点,涨1.94%。

  沪市成交1929.16亿元,深市成交3134.3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06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993.7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光刻胶、半导体、集成电路、通信服务、特斯拉、芯片、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白酒、消费电子、燃气水务、环保、港口、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交通运输部:7月以来,全国公路、水路的客、货运输进一步恢复。7月份,全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7.9%,恢复程度较6月提高1.7个百分点。货运方面,截至7月份底,全国货运已经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

  2、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业协会区块链研究组组长李礼辉表示,从目前试点情况来看,数字货币一些小规模的应用场景已经得到了验证,有了公开的案例。但试点范围仍然相对较小,涉及人数较少,真正扩大试点范围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从进展程度来看,今年年内或明年年初进一步扩大数字货币的试点范围是有可能的,但能否较快推广至全国还需要观察。

  3、交通运输部:今年1-7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957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较上半年加快了3.4个百分点。其中,7月完成3458亿元,同比增长26.7%,增速较6月加快6.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已经连续4个月完成了正增长,今年前7个月多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率超过20%。

  4、教育部要求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据介绍,30个省份所有或部分地市已确定秋季开学时间,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在9月1日左右开学,与往年秋季开学时间大致相同。高校根据新老生、不同年级、不同地域分批次在8月下旬至9月开学。

  5、财政部数据显示,1-7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30158.4亿元,同比下降3.5%,较1-6月降幅收窄1.4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186879.7亿元,同比下降5.9%,地方国有企业143278.7亿元,同比下降0.3%。

  6、日前,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2019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公报》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R&D经费投入总量为22143.6亿元,比上年增加2465.7亿元,增长12.5%,增速较上年加快0.7个百分点,连续4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后市仍存在向下调整空间,但从近一个月的市场走势判断,后期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3300点以下仍是较好的投资区域。操作层面,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建议大家积极面对市场调整,并及时调整持仓结构,站在目前时点上,建议加大对大金融板块的关注力度。

  国元证券表示,短期内的市场成交量依旧没有显著提升的迹象,仍需等待市场人气的恢复。与此同时,诸多因素放大了短期市场的波动,规避短期内的市场风险仍然十分必要。短期可重点关注部分板块中期业绩修复的迹象,特别是绩优与低估值的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V型反弹创指涨近2% 科技股全线回暖

2020-08-27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