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单边下行创指跌2.13% 题材概念多数萎靡

2020年08月26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环保、白酒等发力,指数短暂冲高,随后震荡盘整,沪指相对较弱,临近午间,指数快速跳水,集体跌逾1%;午后持续走弱,尾盘创指跌幅扩大至逾2%。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逾3200股飘绿,涨停不足40家,整体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329.74点,跌1.30%;深成指报13428.40点,跌1.76%;创业板指报2644.14点,跌2.13%。

  沪市成交3819.29亿元,深市成交5966.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785.42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420.6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医废处理、环保、赛马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强,光刻胶、农业、半导体、消费电子、数字货币、集成电路、建材、保险、芯片、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表示,我们国家粮食安全总体形势是好的,当前供给没有问题,中长期供应也是有保证的。我们将适应国家粮食安全的新形势新变化,统筹处理好短期和长期、国内国际,坚持以我为主,稳定扩大生产,守住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底线。同时加强市场调控,合理引导消费,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2、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8月2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特别国债所筹资金已经提前下达地方,地方正抓紧把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有些资金已经形成实际支出,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下一步,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特别国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落地见效。同时,进一步加强一般国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管理,平稳顺利完成全年政府债券发行任务。

  3、财政部数据显示,1-7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30158.4亿元,同比下降3.5%,较1-6月降幅收窄1.4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186879.7亿元,同比下降5.9%,地方国有企业143278.7亿元,同比下降0.3%。

  4、国家体育总局研究确定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要求各省(区、市)体育局牵头组织本省(区、市)试点工作,督促试点城市认真落实试点工作方案,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促进体育消费探索更多经验、做出更大贡献。

  5、近日,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带队,赴湖南省开展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对重大工业节能监察、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等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6、8月26日,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魏少军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中国2020年芯片进口预计将连续第三年保持在3000亿美元以上。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表示,后市倾向于继续平台震荡为主,控制仓位、小仓位试盘,风格略均衡些;在指数没有放量突破3450点之前大涨不追、大跌可买、稳健者可以继续等待胜率和赔率更高时的介入时机。

  山西证券表示,技术面分析来看,市场大概率继续呈箱体震荡走势,短期内可能小幅回调。预计沪指近期继续在3400点下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酿酒,家电以及旅游等防御板块继续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单边下行创指跌2.13% 题材概念多数萎靡

2020-08-26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