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V型反弹创指大涨2.32% 农业养殖强势

2020年08月24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受医药、科技股拖累,指数下挫翻绿,随后消费电子等发力,指数下探回升,再度翻红,临近午间,沪指震荡回落,创指则持续走高,涨幅扩大至逾2%。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两市涨停50余家,市场氛围回暖,赚钱效应有所好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86.86点,涨0.18%;深成指报13665.39点,涨1.39%;创业板指报2693.56点,涨2.32%。

  沪市成交2152.77亿元,深市成交3437.4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590.2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056.18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农业、数字货币、消费电子、白酒、光刻胶、白酒、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公交、券商、保险、钢铁、煤炭、水利、银行、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证监会:2020年8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在深圳举行。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交易所等有关各方,加快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发展,推进建设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交易所,推动实现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2、8月24日,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我们将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认真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扎实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3、财政部公布2020年1-7月中央政府收支及融资数据和一季度债务余额情况。7月,中央政府收入9472亿元,支出14240亿元,收支差额为-4768亿元。另外,7月中央政府融资6061亿元。一季度债务余额为169510亿元。

  4、工信部:2020年1-6月,轻工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6.1%,降幅比1-5月份收窄1.3个百分点。轻工主要行业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较1-5月份均有所回升。

  5、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实施意见》。意见明确,通过实施农业农村领域10项补短板工程,力争建设1000个以上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推动1万个以上企业“联村带农”,带动1万亿元以上资本进入农村。

  6、8月22日,沪、苏、浙、皖、鲁、豫、赣、闽七省一市高速公路区域协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七省一市代表签订了《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七省一市高速公路区域协作迈入新的阶段,对促进区域高速公路理念融合、机制融合、资源融合起到重要作用,是建立高速公路区域一体化、常态化、长效化协作机制的重要创新,为打造全国高速公路区域化协作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创业板涨跌幅放宽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随着内外部扰动因素的逐渐消散,市场下一轮上涨也临近开启。A股市场已经进入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而非存量博弈的市场,要淡化风格切换的思维,强化基本面趋势和弹性逻辑。预计下一轮市场的上涨在行业层面是全局性的,在行业内的分化会加剧。

  国盛证券表示,大分化时代,系统性风格切换较难实现。推动风格分化的驱动力未见弱化,科技与消费的强势格局大概率仍将持续;金融周期等价值股适合绝对受益者做配置型布局,但演化为系统性行情的难度较大;三季度多重因素驱动科技行情成为市场主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V型反弹创指大涨2.32% 农业养殖强势

2020-08-24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