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5% 食品股全天强势

2020年08月21日 14: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创指一度涨逾2%,随后受农业股拖累,指数震荡回落,涨幅收窄;午后继续冲高,盘中逐步下行,沪指由红翻绿,临近尾盘,指数再度拉升。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70家,资金依旧趋于谨慎,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3380.68点,涨0.50%;深成指报13478.00点,涨1.18%;创业板指报2632.45点,涨1.72%。

  沪市成交3612.82亿元,深市成交4829.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442.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718.1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食品加工、乳业、智能音箱、网游、白酒、券商、特斯拉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水利、数字货币、水泥、军工、半导体、光刻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在金融时报发文称,要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在支持绿色变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加快形成有利于绿色变革的体制机制。二是减少经济对碳密集产业的依赖。三是推动绿色金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完善绿色金融制度和政策框架。四是引领绿色金融国际合作与发展。

  2、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提出,要加强涉河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各主管部门要组织对管辖范围内的涉河建设项目进行排查,逐步建立完善涉河建设项目台账,并积极利用卫星遥感、视频监控、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动态采集河湖水域岸线、涉河建设项目变化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3、商务部拟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由各地推荐的综合评价得分排名靠前的优秀电子商务园区中择优选出15家增补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4、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今日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48.40元,比昨天上涨0.6%;鸡蛋7.85元,比昨天上涨3.2%。

  5、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国银行共办理非现金支付1017.22万亿元,同比增长6.83%,扭转了一季度小幅下降的态势,全国支付体系运行总体平稳。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指出,市场风格转换已逐渐显现,上半年持续走强的成长股因阶段高估值压力存在消化,而低位低估值价值股逐渐活跃,基本面上经济企稳复苏背景下,顺周期价值股将受益,其中银行、保险、地产、化工、有色等板块可持续关注;此外阶段低位板块中,未来存在行业改善预期的板块如环保、影视传媒也可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的回调仍是一次低吸机会,继续关注低估值板块的同时,对于超跌的题材股,也可适当低吸。最后,我们要两手准备。做好指数新高准备的同时,也需要对个股加以区别对待。毕竟一旦指数新高之后,很多个股分化可能加大,尤其是此前连续大涨的虚高类个股。当然,这仅是短线,对于中线投资者,我们依然建议耐心持股观望,在市场趋势没有发生本质改变之前,不随意离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5% 食品股全天强势

2020-08-21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