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跌超3%沪指跌1.24% 电力股逆势拉升

2020年08月19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呈分化态势,大盘弱势盘整,创指受科技股拖累,持续下行,盘中跌逾2%;午后大盘反弹,沪指短暂翻红,临近尾盘,再度集体走弱,创指跌超3%。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3000余股飘绿,涨停70余家,市场资金分歧较大,赚钱效应不佳。

  截止收盘,沪指报3408.13点,跌1.24%;深成指报13480.85点,跌2.09%;创业板指报2612.84点,跌3.27%。

  沪市成交4982.62亿元,深市成交5901.4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884.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899.4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电力、农业、水利、水泥、白酒、建材、航运、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半导体、疫苗、光刻胶、数字货币、集成电路、芯片、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布局集成电路关键装备,加强生态合作,开展联合攻关、应用验证,掌握核心技术,丰富产品供给。支持企业持续研发新形态、新功能消费电子产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加快推进企业在智能控制、智能制造等方面数字化转型。支持和鼓励外资企业发展,努力保持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消费金融公司发展报告(2020)》:2019年,消费金融公司紧紧把握科技引领发展理念,持续加大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并将之运用于精准识别客户、强化流程追踪、智能化营销、产品流程改造等日常经营管理之中,客户服务的效率、效能和质量明显提升,行业“金融+科技”的属性进一步凸显。

  3、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今日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48.18元,比昨天上涨0.2%;鸡蛋7.71元,比昨天下降0.4%。

  4、海关总署发布《关于上线运行给予最不发达国家特别优惠关税待遇原产地证书签发系统有关事宜的公告》。决定自9月10日起试点运行“特别优惠关税待遇原产地证书签发系统”。

  5、中汽协:2020年1-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43.45万辆,同比下降24.9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03%,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3.17个百分点。

  6、IDC: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学生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3万台,同比增长29.9%,增幅明显高于普通平板(17.7%)。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主要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此趋势下A股复苏牛有望挑战新的高度。在此逻辑下,顺周期板块会有补涨和修复性质的表现,同时也需要注意复苏依然是缓慢的,风格未必是一边倒的。

  广州万隆认为,机构主导的板块轮番上涨,预计指数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不过,成交再度缩量,今日可能离跌破万亿水平已相差不多,新高在即,成交反而缩量,面对这一怪现象,历史上,资金往往选择自我缩容,继续维持跟随机构在“低价、低估值、周期绩优”等方向上抱团的观点。

  和信投顾表示,不论是否创新高,沪指都难以连续快速大涨,需要在3400上下反复震荡,继续夯实平台基础并逐步抬高市场重心,最终实现突破3458-3500的目标;短期来看沪指技术上短期均线5日线金叉10日线,可以保证指数可以稳定一段时间;不好的是乖离率偏大,短期有回调的需求,不排除向下回补缺口的可能,但两市量能仍在万亿以上,风险可控。操作上短线操作难度会加大,不宜追高,适当控制仓位,只适合精选个股进行低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跌超3%沪指跌1.24% 电力股逆势拉升

2020-08-19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