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集体走弱沪指跌0.3% 农业股逆势崛起

2020年08月19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快速下挫,创指跌逾1%,随后呈现分化态势,大盘横盘整理,创指受科技股拖累,持续走弱,盘中跌幅扩大至逾2%;临近午间,指数维持弱势盘整。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60余家,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40.71点,跌0.30%;深成指报13623.06点,跌1.05%;创业板指报2641.00点,跌2.22%。

  沪市成交2840.54亿元,深市成交3390.4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230.9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681.0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水利、水泥、白酒、建材、航运、物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半导体、光刻胶、免税店、数字货币、集成电路、芯片、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规模下降,但总体呈现趋稳态势,显示了发展韧性和活力,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也好于其他主要服务出口国,特别是知识密集型服务出口逆势增长,知识产权使用费、保险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新兴服务出口增速均在15%以上,整体服务出口降幅小于进口19.5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46.1%,同比减少3440亿元。

  2、商务部:此次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将带来至少三个机遇:市场拓展机遇,创新发展机遇,国际合作机遇。其中创新发展机遇方面,数字贸易、版权交易、在线教育等新兴服务出口成为新增长点,生产性服务业通过离岸外包和保税研发、保税检测等渠道更紧密更高效嵌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吸引境内外资源要素更充分投入新业态新模式。

  3、8月19日,工信部发布修订后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规定指出,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的,应当符合符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及宏观调控政策的要求。

  4、商务部:未来将更加重视中西部地区服务贸易发展,加大支持力度,会同这些试点地区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区位优势,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在数字贸易、运输、旅游、文化、中医药以及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领域积极培育新的竞争优势,更好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

  5、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早稻生产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729万吨(546亿斤),比2019年增加102.8万吨(20.6亿斤),增长3.9%,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态势。

  6、深交所:8月19日,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因台风暂停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以下简称港股通)暂停交易。港股通交易的清算交收事宜,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安排进行。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认为,整体来看,三季度后的行情特征将回归基本面,策略上看好立足经济复苏的结构性行情,关注的方向在于银行、保险、地产、有色、化工等板块;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整体涨幅较小的板块中,已出现行业改善预期的如影视传媒、环保等也可关注。

  和信投顾表示,短期来看沪指技术上短期均线5日线金叉10日线,可以保证指数可以稳定一段时间;不好的是乖离率偏大,短期有回调的需求,不排除向下回补缺口的可能,但两市量能仍在万亿以上,风险可控。操作上短线操作难度会加大,不宜追高,适当控制仓位,只适合精选个股进行低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集体走弱沪指跌0.3% 农业股逆势崛起

2020-08-19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