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盘整沪指涨0.42% 农业股集体崛起

2020年08月18日 11: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小幅冲高,创指涨逾1%收复2700点,随后受金融、科技股拖累,指数集体下行,悉数翻绿,随后维持横盘整理,深成指、创指表现较弱,临近午间,再度拉升走高。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80余家,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53.35点,涨0.42%;深成指报13791.94点,涨0.36%;创业板指报2710.48点,涨0.52%。

  沪市成交3071.02亿元,深市成交3610.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681.1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876.2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农业种植、海南、疫苗、煤炭、白酒、养殖业、有色金属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航运、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7月份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突出抓好早稻抢收和中晚稻抢插,持续推进生猪生产恢复,努力保障“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良好。

  2、文化和旅游部:将加强行业监管和引领,组织开展禁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目前,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

  3、银保监会财险部向各银保监局、各财险公司下发通知,公布了符合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的保险公司总公司名单。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太保财险等29家财险公司入选。

  4、为积极配合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8月18日,长三角一体化金融总部在沪成立,同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服务方案发布。

  5、8月20日,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将正式开标。此次采购品种进一步扩大,涉及的品种达到56个,数量接近前两次集采中选品种的总和。本次集采包含了多个常用药品品种和部分抗白血病、抗肿瘤以及精神类药物,部分品种是前期集采流标品种,或者是前期集采品种的其他剂型。

  6、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正在加快与中国电信的共建共享。目前中国联通已建成开通5G基站26万个,今年底要达到37万个。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认为,整体来看,三季度后的行情特征将回归基本面,策略上看好立足经济复苏的结构性行情,关注的方向在于银行、保险、地产、有色、化工等板块;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整体涨幅较小的板块中,已出现行业改善预期的如影视传媒、环保等也可关注。

  天信投顾表示,周一市场的上涨,成交量放大比较可观,主要是北上资金比较给力;再叠加爆款基金的持续发行,以及中长期资金预期带来好,短期来看,市场暂时又要进行尝试性的突破走势,不过市场还是那种高低切换、大小切换的格局。操作上,暂时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天鼎证券表示,技术面上,上证指数的跳空缺口正好和8 月11 日到8 月12 日的跳空下跌缺口对应,形成小级别岛形反转,不过上方也明显面临3450 上方压力,预计转入3400-3450 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今日预计上证指数有望再次挑战3450 上方,由于昨日大部分个股跟进犹豫,所以无论早盘能否顺利突破3458 点,建议逢高先获利了结,然后继续观察量能配合情况。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盘整沪指涨0.42% 农业股集体崛起

2020-08-18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