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收复3400点创指涨1.04% 板块个股普涨

2020年08月17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震荡分化,大盘上行,沪指收复3400点,创指下挫翻绿,表现较弱;随后金融、科技股携手发力,创指拉升翻红,逼近2700点,沪指涨超2%;午后股指高位整理,涨幅略有收窄,尾盘再度走强。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仅400多股飘绿,涨停超百家,成交再破万亿,整体赚钱效应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3438.80点,涨2.34%;深成指报13742.23点,涨1.88%;创业板指报2696.39点,涨1.04%。

  沪市成交5374.25亿元,深市成交6164.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538.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497.55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上涨,券商、保险、银行、黄金、光刻胶、有色、军工、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航运、旅游、农业、生物疫苗、地产、语音技术等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按照规划,近期要实施13个城际铁路和5个枢纽工程项目,总里程约775公里,计划总投资4741亿元,这些投资将在投资周期内完成。

  2、国家发改委:将聚焦政策和项目落地,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压实地方主体责任。二是持续加强示范带动。三是促进形成投资合力。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评估。重点盯住五个“严防”,确保投资精准有效,不留后遗症。

  3、国家发改委:7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3%。其中,一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1.6%、5.3%和13.8%;二产用电量同比下降0.7%,主要是电力、建材、钢铁等高耗能行业用电增幅下降。

  4、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7日联合发布《中国农村发展报告2020》预计,到2025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达65.5%,新增农村转移人口8000万人以上,农业就业人员比重将下降到20%左右;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天津预计将在2025年前后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值,引领全国农村发展。

  5、中汽协:7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一汽、东风、广汽、长安、北汽、吉利、华晨、长城和奇瑞。与上月相比,奇瑞销量增速超过20%,华晨略增,其他企业均呈下降,其中北汽和长安降幅更为明显。7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90.14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90.04%。

  6、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文显示,上半年全国发电设备生产完成4754.62万千瓦(按发电机计),同比增长18.9%。其中,水电机组1009.24万千瓦,同比增长153.7%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认为,金融改革持续发酵,除了此前的券商合并,中小银行重组,再到保险公司合并,保险、证券、中小银行、多元金融、数字货币等大金融领涨,酿酒、化工化纤、精装修、民航运输等助攻,多晶硅、无线耳机、生态农业等分化走弱。国防军工分化,高位标洪都航空补跌,低位品种补涨。超短方向,空间压缩到了5板,资金在不断尝试新方向,但总体来看,机构风格要远强于超短,在市场进入混沌期,资金往往选择跟随机构作战,进可攻,退可守。

  方正证券表示,8月关注四类机会:一是继续拉动经济上行的动力项,如基建、工程机械、建材等;二是受益经济不断复苏的消费品回补,如汽车、家电等;三是此前受创严重的部分消费类行业重新恢复运营,如电影、服务类消费等;四是产业上行趋势明确的成长科技领域,如5G、通信、电子等。综合来看,8月首选非银、建材、电子行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收复3400点创指涨1.04% 板块个股普涨

2020-08-17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