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集体跌逾1% 高位股萎靡

2020年08月11日 15: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白酒、军工等走强,带动指数冲高,沪指一度站上3400点,随后逐步回落,涨幅收窄;午后维持盘整,盘中券商、黄金等萎靡,指数跳水翻绿,临近尾盘,指数集体跌逾1%。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逾3200股飘绿,涨停60余家,市场氛围再度遇冷,赚钱效应不佳。

  截止收盘,沪指报3340.29点,跌1.15%;深成指报13466.27点,跌1.40%;创业板指报2688.70点,跌1.70%。

  沪市成交5140.21亿元,深市成交6205.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346.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1576.1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数字货币、券商、软件、黄金、医药、有色金属、水泥、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仅农业、航运、军工、白酒、银行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强。

  【消息面】

  1、工信部公开征求对《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表示,在基础共性标准、关键技术标准、安全管理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情况,重点在5G、移动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重点领域进行布局,并结合行业发展情况,逐步覆盖其他重要领域。结合重点领域自身发展情况和数据安全保护需求,制定相关数据安全标准。

  2、发改委就《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鼓励汽车整车生产企业通过售后服务体系回收旧机动车零部件用于再制造。鼓励专业化旧件回收公司从维修渠道为再制造企业提供符合要求的旧件。

  3、近日,发改委会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发改委同财政部统筹管理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在实际运行中遵循企业承储、政府补助、市场运作、自负盈亏的基本原则,储备任务由企业自愿承担并自负盈亏,所需资金可申请贷款解决,中央财政给予资金补助。

  4、工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第二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修订包括5G及下一代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标准。

  5、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8月13日—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举行。今年展出规模为7万平方米,参展厂商达300余家,观众预计10万人次。

  【机构热议】

  长江策略表示,1、短期:上周市场情绪热度结构性分化,军工、有色、休闲等少数行业上涨,市场宽度大幅收窄,警惕短线趋势的波动。截至上周五,我们构建的情绪指标CJDI(扩散指数)读数下降,全A CJDI下降6pct至66%。部分热门板块交易热度已至极热状态,同时需警惕市场宽度收窄后的趋势波动。2、风格平衡仍将延续:中观层面来看,工业品量价齐升的现象在扩散,居民消费意愿也在稳步回升。1)宏观方面,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维持在扩张区间,高频发电耗煤数据持续抬升,地产销售供需两旺。2)上游原材料方面,铁矿石、钢材、涤纶长丝等多品种涨价趋势明显。3)竣工链方面,领先指标强劲。玻璃库存去化过半,价格已至历史同期高位。4)中游机械方面,挖机、重卡、机器人(15.120, -0.60, -3.82%)等品种量价齐涨。5)消费方面,居民消费意愿回升,爱马仕、欧莱雅、迅销等核心品牌增长强劲。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的中国美国争端仍处于“高频次低影响”的状态,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因中国美国争端带来的情绪扰动和市场调整,就是新的入场时机。首先,近期针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制裁仅限于企业个体,实际影响有限,中国企业在美国法律框架下积极的反击措施,将有效地抑制事态进一步扩散;其次,近期官方针对中国美国关系的发声以及两国军方高层的沟通将有效抑制地区紧张局势的升温;再次,近期中国美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有望迎来年中探讨,预计不会再生波澜。在中国美国争端影响可控的背景下,未来潜在增量资金依然充裕,市场短期冲击打开了增量资金的入场空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集体跌逾1% 高位股萎靡

2020-08-11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