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0.96% 军工股延续强势

2020年08月07日 15: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深成指、创指跌逾2%;午后券商、科技股重挫,指数继续走弱,创指大跌逾3%,随后探底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两市2900多股飘绿,涨停90余家,成交连续第八日破万亿,市场情绪有所回暖,整体赚钱效应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354.04点,跌0.96%;深成指报13648.50点,跌1.55%;创业板指报2749.95点,跌2.29%。

  沪市成交5614.36亿元,深市成交7007.5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621.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2915.0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券商、数字货币、光刻胶、半导体、消费电子、保险、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仅海南、军工、酒店餐饮、免税店、水泥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强。

  【消息面】

  1、国家海关总署:7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93万亿元,增长6.5%。其中,出口1.69万亿元,增长10.4%;进口1.24万亿元,增长1.6%;贸易顺差4422.3亿元,增加45.9%。

  2、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表示,在第二季度经济增长3.2%基础上,我们有信心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中国经济的增长维持在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的水平,就是6%左右。中国经济2020年的增长率将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预测。

  3、中机联:上半年,挖掘机、装载机、压实机械和混凝土机械等工程机械产品产量全面增长,挖掘机和混凝土机械产量增长超过20%。中机联统计的5月、6月挖掘机销量增速均超过60%。

  4、全国金标委发布关于审查《分布式数据库技术金融应用规范》等15金融行业标准(送审稿)的通知,其中包括《金融从业规范外汇交易》。

  5、合肥市发改委:合肥8月6日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该联盟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牵头组建,拥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各类成员单位322家。据了解,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政产学研用是该联盟的主要目标之一。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认为,需要放下突破的执著。历史筹码密集区域,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监管态度不确定性等问题,突破3500还需要时间。需要对震荡区间的下沿保持足够的信心。同时金融服务实体背景下,创业板注册制在即,未来逐季上行的盈利、比市场预期更为持久的宽松流动性环境以及国内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均是支撑市场下沿的关键因素。风险偏好因素为主导,那么依靠风险特征选股是个不错的选择。3100-3400震荡格局不变,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监管、盈利等因素。

  源达投顾认为,对于短期指数而言,进入反复震荡的走势概率较大,逻辑在于一方面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均回升至前高附近,而市场量能与上方压力区相比明显不足,进一步上攻存在难度;另一方面场内板块间分化,上半年以来医药、消费、科技等方向整体涨幅较大,近期医药、酿酒等板块已出现回落走势,由于其市值较大,对市场影响明显。作为支撑市场的力量则在于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因此轮回升幅度较小,且目前处于阶段低位,因此盘中指数回落时会起到一定支撑作用,整体看市场目前阶段反复震荡为主。策略上,市场进入震荡期后操作难度较大,首先控仓位为主,对于中期看好的方向逢低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0.96% 军工股延续强势

2020-08-07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