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1.45% 军工股逆势崛起

2020年08月07日 11: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受券商、科技股拖累,指数震荡分化,沪指盘整,深成指、创指走弱,随后集体下挫,沪指跌逾1%,深成指、创指跌逾2%,临近午间,指数横盘整理。盘面上,两市逾3000股飘绿,涨停近60家,市场氛围一般,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37.43点,跌1.45%;深成指报13573.33点,跌2.09%;创业板指报2740.38点,跌2.63%。

  沪市成交3276.85亿元,深市成交4189.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466.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188.3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军工、海南、免税店、航空等少数板块飘红,券商、光刻胶、汽车、半导体、疫苗、国产软件、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水泥、稀土、地产、黄金、银行、汽车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海关总署:7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93万亿元,增长6.5%。其中,出口1.69万亿元,增长10.4%;进口1.24万亿元,增长1.6%;贸易顺差4422.3亿元,增加45.9%。 

  2、海关总署:前7个月,我与欧盟贸易总值为2.41万亿元,增长0.1%,占我外贸总值的14%。其中,我对欧盟出口1.47万亿元,增长4%;自欧盟进口9367.2亿元,下降5.6%;对欧盟贸易顺差5347.8亿元,增加26.5%。中美贸易总值为2.03万亿元,下降3.3%,占我外贸总值的11.8%。其中,我对美国出口1.56万亿元,下降4.1%;自美国进口4755亿元,下降0.3%;对美贸易顺差1.08万亿元,减少5.7%。

  3、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县城城镇化流通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大融资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作用,支持县城城镇化配送投递、冷链等物流基础设施和农贸市场项目建设。拓宽项目建设融资渠道,加大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力度,鼓励民间资本加大投入。

  4、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绿色数据中心(2020年)推荐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各地应在生产制造、电信、互联网、公共机构、能源、金融、电子商务等数据中心重点应用领域,选择一批能效水平高、技术先进、管理完善、代表性强的数据中心进行推荐。

  5、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上半年,挖掘机、装载机、压实机械和混凝土机械等工程机械产品产量全面增长,挖掘机和混凝土机械产量增长超过20%。中机联统计的5月、6月挖掘机销量增速均超过60%。

  【机构热议】

  和信投顾表示,创业板逼近前期高点引发市场对中小创估值过高的担忧,场内资金兑现的欲望强烈,退守20日线消化获利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短期更多的关注点可向大盘股中的核心资产倾斜。建议投资者规避无业绩支撑的纯概念股,长线配置券商、保险、老基建、周期股为主的核心标的。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将呈现分化的走势。首先2020年是创业板的牛市,而创业板当中带动股指上涨的品种来自于医药等相关的品种,随着这部分个股高位回落,不排除创业板股指形成调整形态,不排除横久必跌。其次,一些权重的个股存在补涨需求,尤其是大金融当中的银行等,可能会带动沪指有所表现;但是沪指暂时会遇到密集成交区的压力,适当注意。操作上,现在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雷球资产表示,现阶段市场的风格仍然还是以“拥抱确定性”为主,钢铁、有色等长期处于低市盈率的周期蓝筹板块,在经济整体恢复强势增长之前,仍需进一步底部蓄力。8月主要看好医疗服务、创新药、食品消费和比较确定的高科技行业,将继续以主动持仓为主,享受成长确定性带来的超额回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1.45% 军工股逆势崛起

2020-08-07 1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