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0.38% 军工股延续强势

2020年08月06日 11: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医药、券商、白酒等萎靡,带动指数快速回落,集体翻绿,随后持续下行,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临近午间,指数反弹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90家,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64.79点,跌0.38%;深成指报13821.44点,跌1.00%;创业板指报2811.73点,跌1.73%。

  沪市成交3537.48亿元,深市成交4650.8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188.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227.1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数字货币、军工、海南、有色、黄金、半导体、国产软件、芯片、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医疗医药、白酒、传媒、油气、零售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资委、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七部门,联合印发了《清理规范海运口岸收费行动方案》,从9个方面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是到2022年,科学、规范、透明的收费机制基本形成,口岸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明显改善,进出口合规成本明显降低。其中,在港口收费方面,《方案》明确,落实将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降低20%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政策。

  2、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等协同应用、北斗系统和遥感卫星行业应用,加强网络安全保护,推进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的建设和应用。

  3、国家发改委:下半年将加快推动智慧零售、在线教育等新型消费高质量发展,推动汽车和家电消费转型升级,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等给予适当补贴。

  4、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绿色数据中心(2020年)推荐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各地应在生产制造、电信、互联网、公共机构、能源、金融、电子商务等数据中心重点应用领域,选择一批能效水平高、技术先进、管理完善、代表性强的数据中心进行推荐。

  5、发改委印发关于持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坚持不懈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作为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举措来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完成今年改革任务。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认为,需要放下突破的执著。历史筹码密集区域,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监管态度不确定性等问题,突破3500还需要时间。需要对震荡区间的下沿保持足够的信心。同时金融服务实体背景下,创业板注册制在即,未来逐季上行的盈利、比市场预期更为持久的宽松流动性环境以及国内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均是支撑市场下沿的关键因素。

  天鼎证券表示,上证指数还是在3300-3400 的区间中运行,并未能够确定行程新一轮涨势。而创业板指数正如昨天所说,本来就需要调整,昨日的消息只能暂时延缓下跌,但是明显还是上涨乏力。今日已经是周四,7 月份周四周五的行情无论涨跌幅度都较大,建议考虑降低仓位,观察盘面表现。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0.38% 军工股延续强势

2020-08-06 1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