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1.45% 军工科技股强势

2020年08月05日 11: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震荡走弱,沪指跌逾1%;随后半导体、军工、油气等崛起,带动指数反弹回升,悉数翻红,临近午间,创指涨幅扩大至近1.5%。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涨停逾百家,资金情绪谨慎,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81.35点,涨0.29%;深成指报13984.22点,涨0.89%;创业板指报2873.89点,涨1.45%。

  沪市成交3163.13亿元,深市成交4064.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227.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735.4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军工、油气、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疫苗、农业种植、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保险、地产、养殖业、电力、物流、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8月5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4.1,预期58,前值58.4。中国7月财新综合PMI54.5,前值55.7。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疫情后服务业扩张速度虽有所放缓,但快速恢复的趋势未发生变化。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表示,7月制造业和服务业同步恢复趋势未变,制造业的恢复更为稳健。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5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7月,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7.2%,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从主要指标看,在国内市场需求持续巩固带动下,商务快件指数和农村快件指数均有小幅回升。7月进出口形势有所改善,跨境快件指数为98.1%,比上月回升3.3个百分点。

  3、中国消费者协会8月5日发布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61522件,解决437988件,投诉解决率7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9793万元。

  4、国家林草局要求长江流域各林业草原主管部门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落实好长江流域332个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自2020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任务,配合当地农业农村等部门完成好为期10年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任务。

  5、8月4日,云南省政府介绍《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有关内容。《决定》提出未来15年云南省将重点培育5个万亿级和8个千亿级产业,重点培育先进制造业、旅游文化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业、健康服务业等为重点的万亿级支柱产业。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昨日成交量继续维持高位,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出现回调,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出现一定跌幅。另一方面,低估值蓝筹权重板块表现强势,拉动沪指上涨。从日内走势来看,盘中权重板块突然放量拉升,大概率为交易型资金快速流入,对于未来是否出现权重板块新一轮行情还有待观察。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并且未来热门板块快速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天鼎证券表示,昨日上证指数如期冲高至3400 一线出现明显回落,需要注意的是,近期热门的板块军工,医药均出现明显的回落,意味着短期市场游资正在进行获利了结动作,所以预计接下来市场的波动和分化也将加剧。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冲高回落收十字星,基本属于上涨中的正常调整,不过创业板指数方面30 分钟MACD 出现死叉日线级别双头迹象明显。市场龙头的大跌必然造成短期市场情绪的波动,建议注意市场节奏变化,操作中,考虑关注低位股的补涨机会,不宜继续追涨。

  海通策略表示,继续看好科技行业,关注低估高股息率股的轮涨机会。一般来说,投资者普遍认为港股是以蓝筹股为主的市场,最新数据显示港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最高的行业是金融,达30%,第三高为房地产,达11%,看起来港股投资者确实非常青睐蓝筹股。但是,港股IPO发行和港股行业结构分布显示近年来港股市场越发凸显新经济特征,即消费和科技行业占比不断提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1.45% 军工科技股强势

2020-08-05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