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底捞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高速扩张业绩亏损引关注

2020年07月31日 20:19    来源: 新浪财经    

  原标题:乐思舆情监测:海底捞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高速扩张业绩亏损引关注 来源:布鲁多 

  近日,乐思舆情监测中心关注到海底捞一则抽检不合格公告引发广大媒体关注,其中就有海底捞。而在7月中旬,就有消费者反映在济南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就餐时,在乌鸡卷中吃出硬质塑料片。 

  本次事件为海底捞火锅杭州富春新天地店(杭州捞派餐饮有限公司第十五分公司)登上了杭州市市监局的“抽检黑榜”,该店此次被“点名”的原因系其店内所使用的一批次筷子产品被检出大肠菌群,据通告该批次筷子生产(购进)日期为今年4月29日。 

  海底捞公布的全年开店计划显示,在2019年末全国768家店面的基础上,预计今年上半年新开门店超90家,全年门店数量有望达到1000家。这意味着2020全年将净开232家门店。 

  高速扩张带来的确是食品安全隐患? 

  有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已发布四次食品管理公告,2020年6月的食品安全检查处理公告显示有16起违规,包括食品过期、未按要求储存、库房厨房卫生不达标等问题。

  

  本次事件主要传播渠道主要集中在微博,引发广大民众声讨。好服务不能兼具安全是主要的争议点。 

  乐思舆情认为:面对舆论,许多食品舆论企业不能及时有效地应对,也不能解决缓慢的问题,为了避免上述问题,必须成立专业的舆论监视队伍。 

  众所周知,食品舆论的爆发通常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一个用户说你食品有问题时,接连会爆发更多用户指责你的食品出现过问题。也就是它会引发了公众舆论!它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所以我们通常在平时要监测食品企业的形象。 

  在日常管理中,我们必须取得产品的正面形象,有不好的形象问题需要及时解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护我们舆情品牌的安全!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底捞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高速扩张业绩亏损引关注

2020-07-31 20:19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