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05% 消费电子概念活跃

2020年07月31日 11: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涨跌不一,盘初受水泥、券商、科技股助推,持续冲高,沪指涨逾1%重回3300点,创指一度大涨逾2.6%;盘中受白酒、军工拖累,集体冲高回落,悉数翻绿,临近午间,指数反弹,创指涨近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资金维持谨慎,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85.12点,跌0.05%;深成指报13552.77点,涨0.42%;创业板指报2768.19点,涨0.90%。

  沪市成交3189.57亿元,深市成交4227.0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416.6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932.49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智能音箱、游戏、黄金、券商、水泥、医疗器械、有色金属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军工、白酒、农业、汽车、电力、煤炭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7月居民服务业和文化体育娱乐业商务活动指数结束连续5个月的收缩走势,分别升至51.1%和51.9%,高于上月1.9和6.1个百分点,表明在近期各地一系列促消费政策作用下,前期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聚集性、接触性服务行业加快复苏。

  2、工信部公布2020年1-6月自行车行业运行情况。1-6月,全国规模以上自行车制造企业营业收入692.8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利润总额28.7亿元,同比增长24.8%。

  3、工信部公布2020年1-6月造纸行业运行情况。1-6月,全国造纸及纸制品业营业收入5663.2亿元,同比下降9.6%;利润总额268.7亿元,同比增长0.1%。

  4、市场监管总局组织起草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5、国家发改委:据运行快报统计,上半年天然气产量949.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9%;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556.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据海关统计,上半年,进口天然气累计667.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3%。

  6、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手机季度跟踪的初步数据,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6.0%。今年第二季度,各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总计2.784亿部。总体来说,华为在2020年第二季度仍居榜首,OPPO市场份额重返前五。

  7、上海印发《关于加大支持本市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2条政策措施》的通知指出,降低用电和电信资费,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至2020年底。 通知明确,全面落实国家减税政策。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等政策延长至2020年底。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可延缓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

  【机构热议】

  长城证券对于后市看法偏向乐观,认为短期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和个股带来上车机会,可以在调整期进行布局。市场后续大概率仍然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前期涨幅较高的科技、消费类的估值会向均衡水平回归,下半场的科技和消费仍然不会缺席。下半年主线在于新老基建叠加消费,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行情。

  安信证券认为,由于前期上涨过快,市场面临调整的需求,短期会有震荡整固。中期而言,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经济恢复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等三个核心因素都还没有被破坏,对A股市场中期看多维持不变。在配置策略上,陈果认为,下半年机构配置将进一步反映经济活动接近正常的趋势,同时和“大循环”逻辑相呼应、边际上具备进一步增长弹性,动态估值合理,市值预期仍有一定空间,标的很可能会在内需科技与内需消费中进一步精选,同时周期成长股会出现更多机会。在“大循环”发展新格局下,需要重点关注的投资主线是:自主可控、进口替代、供应链补充、新基建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05% 消费电子概念活跃

2020-07-31 11: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