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23% 水泥股逆势爆发

2020年07月30日 15:1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受金融、科技股拖累,回落翻绿,随后维持震荡盘整;午后指数延续弱势,跌幅有所扩大,创指一度跌逾1%,尾盘小幅回升。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逾百家,资金情绪较为谨慎,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3286.82点,跌0.23%;深成指报13466.85点,跌0.67%;创业板指报2743.63点,跌0.86%。

  沪市成交4769.74亿元,深市成交3222.8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992.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467.2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水泥、农业种植、疫苗、电力、建材、油改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数字货币、军工、保险、汽车、银行、黄金、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保监会令〔2008〕1号)进行了修订,形成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吸收了偿二代2016年实施以来的成果,将偿二代监管规则中原则性、框架性要求上升为部门规章,并进一步完善了监管措施,以提高其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防范化解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

  2、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已经2020年7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16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3、海关总署网站30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1日至27日,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22.19亿元、购物旅客28.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4.19%、42.71%;环比分别增长45.51%、12.63%。

  4、世界黄金协会:第二季度全球黄金ETF的流入加速,将上半年的全球总流入量提升至创纪录的734吨。2020上半年的总流入量超过了2009年创下的年度流入高点646吨,使得全球黄金ETF总持仓升至3621吨。

  5、国家能源局会同国家标准委组织编制了《关于加快能源领域新型标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在新能源和电力与电工装备新技术领域,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与能源融合发展领域,积极推动团体标准扩量提质。着力通过市场竞争实现团体标准的优胜劣汰。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指出,周三交易型资金尤其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入,带动市场情绪回暖,同时疫情催生了一定的资金再度启动抱团现象。我们前期判断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向上趋势基本确认,并且未来热门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安信证券认为,由于前期上涨过快,市场面临调整的需求,可能短期会有震荡整固。但中期看,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这三个核心因素都还没有破坏,对A股市场中期看多维持不变。

  长城证券表示,短期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和个股带来上车机会,可以在调整期进行布局。市场后续大概率仍然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前期涨幅较高的科技、消费类的估值会向均衡水平回归,下半场的科技和消费仍然不会缺席。下半年主线在于新老基建叠加消费,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23% 水泥股逆势爆发

2020-07-30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