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震荡盘整沪指涨0.09% 水泥建材崛起

2020年07月30日 11: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受金融、科技股拖累,震荡回落,悉数翻绿,随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午间,再度拉升,整体呈窄幅震荡态势。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涨停80余家,市场情绪尚可,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97.57点,涨0.09%;深成指报13529.60点,跌0.20%;创业板指报2767.06点,跌0.01%。

  沪市成交3013.61亿元,深市成交3918.8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932.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279.95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医药、水泥、农业种植、建材、白酒、特高压、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数字货币、消费电子、军工、汽车、光刻胶、银行、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保监会令〔2008〕1号)进行了修订,形成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吸收了偿二代2016年实施以来的成果,将偿二代监管规则中原则性、框架性要求上升为部门规章,并进一步完善了监管措施,以提高其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防范化解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

  2、工信部等五部门印发《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细则》提出,对已享受政策的企业和核电项目业主的免税资格每三年集中进行一次复核。

  3、工信部:上半年,钢铁行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产经营保持平稳运行态势。1-6月份,全国生铁、粗钢、钢材产量分别为4.33亿吨、4.99亿吨和6.06亿吨,同比分别增长2.2%、1.4%和2.7%。

  4、上海金融法院7月30日发布《上海金融法院服务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的若干举措》,从明确审判原则,细化落实立案、审判、执行机制机制等方面推出15条服务保障举措,回应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的司法新需求。

  5、7月30日,《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游戏用户规模近6.6亿人,同比增长1.97%。

  6、7月29日,北京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抢抓疫后机遇,化危为机实现更好发展。围绕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等加紧布局新基建。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表示,短期大盘向上的动力不足,北向资金的选择也说明了方向。但是因为已经回调比较大的幅度,所以在没有新的利空驱动前提下,下跌空间或许有限。所以总体大盘目前以震荡为主。方向上以中报业绩好的优质股为主,消费,电子,医药均是。

  山西证券指出,周三交易型资金尤其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入,带动市场情绪回暖,同时疫情催生了一定的资金再度启动抱团现象。我们前期判断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向上趋势基本确认,并且未来热门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震荡盘整沪指涨0.09% 水泥建材崛起

2020-07-30 1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