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大涨近4%沪指逼近3300点 题材概念全线飘红

2020年07月29日 15: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医药、券商、科技股等持续发力,带动指数翻红上攻,沪指涨逾1%;午后延续强势,沪指涨幅扩大至逾2%,深成指、创指双双涨超3%。盘面上,题材概念全线飘红,个股普涨,两市仅不到300股飘绿,涨停130余家,北上资金净流入超百亿,成交额时隔两日重回万亿,赚钱效应明显增强。

  截止收盘,沪指报3294.55点,涨2.06%;深成指报13557.44点,涨3.12%;创业板指报2767.40点,涨3.78%。

  沪市成交4530.94亿元,深市成交5936.2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467.2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979.5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红,医药医疗、半导体、光刻胶、券商、芯片、消费电子、5G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有色、黄金、油气、煤炭、电力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商务部将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活动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百座大中城市,组织万家重点企业、主要电商平台,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商旅文游购娱一体的“1+N”系列促消费活动;活动时间为9月9日—10月8日。

  2、自然资源部:2019年我国油气勘查开采投资大幅增长,勘查投资达到历史最高。新增2个亿吨级油田、3个千亿方级天然气田、3个千亿方级页岩气田;油气开采继续呈现“油稳气增”态势,原油产量稳中有增,天然气产量较快增长。

  3、世界银行发布《中国经济简报:砥砺前行: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推进中国改革议程》,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大幅萎缩,90%以上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出现人均收入下降。尽管各大经济体出台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政策,全球仍面临明确的下行风险。根据基线预测,中国经济增速今年将放缓至1.6%,2021年回升至7.9%。

  4、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时,可扣除从年初开始计算的累计减除费用(5000元/月)。

  5、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的指导意见》,加大政府对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的投入,各地可将人才住房纳入共有产权住房。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表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三条配置主线:一是受益于“数据强”且行业景气度较高的部分周期板块,例如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化工、房地产和国防军工;二是受益于“政策松”的科技板块;三是可选消费中的家电,金融板块的银行和保险也存在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关注市场的中期投资机会。操作上:关注库存处于低位,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扶持的汽车、化工、有色等复工复产带来的利润增速明确的标的,关注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关注国家产业扶持以及地缘政治的新能源汽车、军工、黄金;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大涨近4%沪指逼近3300点 题材概念全线飘红

2020-07-29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