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披是否有瑕疵?信息泄漏概率几何?神剑股份股价异动核查出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无人机业务真实情况如何

2020年07月29日 14:34    来源: 和讯网     破晓

  最近,神剑股份突然傍上“无人机”概念股价7月24日、7月27日两日连续一字涨停,最高触及6.28元,股价创两年来新高。股价的突如爆发,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7月28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安徽神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说明情况。

  无人机业务真实情况如何

  近期,神剑股份多次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涉及无人机业务。

  深交所要求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开展无人机相关业务,如有,请说明该业务开展情况,2019年度及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及利润占比情况;如未开展,请公司予以明确披露。

  公司的无人机项目究竟从何而来呢?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一投资者提问:1、请问公司目前通过西安嘉业航空持有北斗导航西安中星伟业通信公司多少股权? 2。西安嘉业航空主营具体是什么? 3、西安中星伟业通信主营具体是什么?

  神剑股份回答: 1.公司通过嘉业航空持有中星伟业100%股权; 2.西安嘉业航空主营航空、航天行业相关模具、工装、型架、零部件等;高速轨道列车行业工装、车头、地板、侧箱板、高压电柜、紧急疏散系统及结构件等; 3.中星伟业主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终端产品,主要应用于特殊业务领域。

  公司的无人机业务是不是从上述而来呢,后续我们看公司如何回复。

   股价异动核查出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2020年7月24日、7月27日,神剑股份股价连续涨停,难道仅仅只是无人机概念的影响?

  7月28日,神剑股份披露了关于股价异动的公告。公告称神剑股份股票价格于2020年7月23日、7月24日、7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公司董事会进行了全面自查,并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其中第4条指出,为进一步满足未来业务发展的需求,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公司近期向控股股东及中介机构征询了意见和建议,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主要资金计划投向为:(1)在广东新建年产10万吨聚酯树脂项目;(2)西安神剑嘉业复合材料及钣金项目;(3)补充流动资金。

  在投资界人士看来,如此重大的事项,必然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划,为何核查时才进行说明?很难不让投资者产生怀疑:公司在信息披露上是否存在瑕疵?

  在7月28日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请结合本次非公开发行筹划过程、保密情况及你公司股价近期变化情况,说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内幕交易的情形,要求公司报备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名单、股票交易情况自查报告,并说明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董监高所持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及股份减持的计划。

  资料显示,安徽神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北工业园,目前已形成化工新材料领域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两大业务板块。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79亿元,同比增长7.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61.90%。公司后续将如何回复,我们将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信披是否有瑕疵?信息泄漏概率几何?神剑股份股价异动核查出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无人机业务真实情况如何

2020-07-29 14:34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