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创指大涨2.41% 科技股强势

2020年07月29日 11:5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医药、券商、科技股等发力,带动指数拉升翻红,随后持续上攻,沪指涨逾1%,创指一度大涨逾3%,临近午间,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题材概念多数飘红,两市个股超2800家上涨,涨停70余家,市场氛围较昨日明显好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61.76点,涨1.05%;深成指报13391.04点,涨1.85%;创业板指报2730.85点,涨2.41%。

  沪市成交2748.20亿元,深市成交3531.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279.9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787.3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医药医疗、券商、集成电路、半导体、消费电子、光刻胶、保险、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白酒、有色金属、猪肉、油气改革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

  1、2020可信云大会7月29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要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当前,新需求、新技术、新业态仍加速迭代,如火如荼的新基建、稳步推进的数字化转型、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都为云计算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2、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时,可扣除从年初开始计算的累计减除费用(5000元/月)。

  3、近日,最高法、司法部和文旅部发布《关于依法妥善处理涉疫情旅游合同纠纷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提到,因疫情或者疫情防控措施造成旅游者滞留的,旅游经营者应当采取相应的合理安置措施,因此增加的食宿费用由旅游者承担,增加的返程费用由旅游经营者与旅游者分担。

  4、全球权威知识产权第三方机构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今天发布的《2020上半年全球企业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显示,阿里巴巴(支付宝)、腾讯、浪潮占据前三,其中阿里巴巴(支付宝)以1457件专利数继续位列第一,而美国的IBM位居第四,在前十的排位里中国公司则有7家。

  5、北京市发改委:上半年已经出台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上半年新开通5G基站5135个、累计开通2.25万个,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上线试运行二级节点14个。年底前将新增5G基站1.3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新增5万个千兆固网用户。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关注市场的中期投资机会。操作上:关注库存处于低位,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扶持的汽车、化工、有色等复工复产带来的利润增速明确的标的,关注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关注国家产业扶持以及地缘政治的新能源汽车、军工、黄金;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创指大涨2.41% 科技股强势

2020-07-29 11: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