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横盘震荡沪指涨0.09% 黄金概念股爆发

2020年07月27日 11:4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黄金、白酒、半导体等走强,带动指数震荡拉升,涨幅均逾1%;随后维持横盘整理,盘中一度翻绿,临近午间收盘,指数小幅回升。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60余家,市场氛围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99.67点,涨0.09%;深成指报12964.63点,涨0.22%;创业板指报2632.14点,涨0.16%。

  沪市成交2533.15亿元,深市成交3341.8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87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139.1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黄金、农业种植、以后色金属、疫苗、数字货币、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免税店、旅游、油气、保险、券商、银行、水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际经贸形势复杂严峻,工业利润增长的持续性仍存在不确定性。下阶段,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援企助企政策,稳住经济基本盘,不断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2、国家统计局: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114.9亿元,同比下降12.8%,降幅比1—5月份收窄6.5个百分点。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65.5亿元,同比增长11.5%。

  3、7月27日,在新三板精选层启动仪式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设立精选层是新三板的里程碑事件,证监会将着眼于构建与中国特色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家化方向,试点注册制,创新融资产品和工具,做精做细精选层,强化监管和防范,提升新三板的辐射力和吸引力,和有关方共同推动新三板发展。

  4、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透露,北京将对赴美中概股进行梳理,对于符合回归条件的,支持其回归A股或回归港股发展。北京将加强与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沟通,争取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在新三板或其他板块进行试点,引导中概股回国发展。

  5、日前,《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深圳居民将有自己的“健康法”。内容包括鼓励居民勤做体检,及早发现问题;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精饮料;建立网络游戏健康审查制度;用人单位要配备专兼职健康管理人员等。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当前A股市场向上有海外风险因素扰动,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在经历了7月的剧烈波动后预计回到平衡状态。我们维持之前的策略观点,在平衡状态下的市场,任何的回调以及结构上的扰动,都将成为下半年最好的入场时机。配置上,本周继续建议重点关注在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以及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包括汽车、家电和社会服务等。

  中信建投表示,股票市场将重新呈现出震荡的格局,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会相对占优。从当前时间点来看,由于外部环境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经济内循环才是中国经济复苏的稳定依靠。金融、地产和周期相对而言海外敞口较小,属于内循环品种,同时低估值还具备攻守兼备的特性,建议投资者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横盘震荡沪指涨0.09% 黄金概念股爆发

2020-07-27 1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