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失守3300点创指跌逾4% 券商白酒领跌

2020年07月24日 11:5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受券商、白酒、半导体等拖累,指数持续走弱,沪指跌逾2%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大跌逾4%,深成指跌逾3%。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仅600多股飘红,涨停50家,市场整体较为弱势,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50.37点,跌2.25%;深成指报13190.23点,跌3.45%;创业板指报2678.89点,跌4.31%。 

  沪市成交3083.80亿元,深市成交4055.3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139.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135.81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券商、白酒、光刻胶、半导体、消费电子、保险、集成电路、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无人机、军工、猪肉、黄金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强。 

  【消息面】  

  1、工信部等十七部门发布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意见》既提出了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又对加大财税支持、优化服务体系、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制度设计,同时对完善基础性制度、压实地方政府责任提出了要求,共从7方面提出了25条具体措施。具体来看,《意见》更加突出了完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基础性制度,更加突出了金融和财税支持。 

  2、工信部:二季度以来工业经济稳步回升,经济运行初步判断已经回归到了正常轨道。综合来看,我国工业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疫情对我国工业经济的影响总体可控,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由于疫情的影响和国际经济下行的冲击有所改变。 

  3、住建部公示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入围城市名单。按照竞争性评审得分,排名前8位的城市进入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范围,名单如下: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宁波、青岛、南宁、西安。 

  4、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获悉: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其中,多晶硅产量达到20.5万吨,同比增长32.2%;硅片产量75吉瓦,同比增长19%;电池片产量59吉瓦,同比增长15.7%;组件产量53.3吉瓦,同比增长13.4%。 

  5、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印发第二期《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征集筛选稳就业促就业、产融对接、供应链对接、数字化运营、上云用云、数字化平台、数字化物流、网络和数据安全共8大类、105家服务商的117项服务产品及活动。 

  【机构热议】  

  天鼎证券认为,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最近国际黄金白银价格暴涨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就 A 股市场而言,市场担心科技龙头公司再次受到美国打压,所以科技板块最近走势相对较差,而生物医药和军工无疑是近期的大热门。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昨日探底回升,20 日均线支撑有效,但是并未能够站上 10日均线,短期来说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并不明确,创业板虽然走势较强,不过一直以来调整不够充分,追高风险较大。目前指数表现上下两难,建议轻指数中个股,不要追涨杀跌,维持 3200-3400之间高抛低吸为主。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短期做多气氛仍有待观察,保持一份谨慎,不易频繁操作,尽量避免追涨,因中期市场趋势并未改变,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关注复苏确定性预期的化工、建材、建筑等逆周期投资的行业,关注顺周期政策加大刺激力度的家电、汽车;关注新基建,以及国家可能加速推行的数字货币等相关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失守3300点创指跌逾4% 券商白酒领跌

2020-07-24 11: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