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农资公司化肥抽查不合格登黑榜 大股东为辉隆股份

2020年07月21日 13: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 马先震 孙辰炜)7月17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的《2020年上半年海南省流通领域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本次抽查了5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被检查主体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的化肥抽查不合格。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上市企业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辉隆股份”,002556.SZ)。

  上述抽查结果显示,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流通领域肥料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5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15063-2009、GB/T21633-2008、GB/T20413-2017、GB/T20412-2006、GB/T2440-2017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钾、总养分、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氯离子,有效磷、游离酸、水分、粒度、镉、铅、铬,有效五氧化二磷、水分、细度,总氮、缩二脲、水分、粒度。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

  本次抽查发现,被检查主体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的钙镁磷肥抽查不合格。该化肥商标(标称)为滇白,规格型号为有效磷(P2O5)≥18.0%,净含量:50kg,生产日期/批号(标称)为2020年3月4日,生产企业(标称)为云南昆阳滇白化工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为GB/T20412-2006:有效五氧化二磷。

  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含量不足将直接影响植物的正常生长,导致发育不良或果实畸形。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被检主体及产品标称的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资研发、制造、销售、储运、连锁经营和科技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农资流通企业,是省级化肥储备单位,海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2年6月,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海南农资,展开跨省合作。海南省农资公司工业生产占地76亩,仓储面积35000多平方米,营销网络覆盖整个海南岛,拥有15个县市级配送中心和1400多家乡镇农资连锁店。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28日,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杨海洋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65%。

  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辉隆股份位列中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第4位,是安徽省农资供应龙头企业,安徽省重点流通企业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部确定的农资连锁经营重点企业,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首批试点企业,全国供销总社“新网工程”示范企业。

  辉隆股份成立于2004年4月8日,注册资本8.57亿元,于2011年3月2日在深交所挂牌,刘贵华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截至2020年4月20日,安徽辉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3.49亿股,持股比例40.76%。安徽辉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安徽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为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全资子公司。

  辉隆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为辉隆股份二级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65%。

  云南昆阳滇白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7月24日,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陈少仪为法定代表人、实控人、大股东、董事长,持股比例43%。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南农资公司化肥抽查不合格登黑榜 大股东为辉隆股份

2020-07-21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