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失守3200点创指跌0.41% 旅游军工走强

2020年07月17日 11: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集体高开,盘初环保、医药、军工等先后走强,带动三大股指震荡拉升,沪指涨逾1%,创指大涨3%;随后受白酒、券商等拖累,指数冲高回落,涨幅收窄,临近午间,集体翻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30余家,市场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93.82点,跌0.51%;深成指报12963.66点,跌0.25%;创业板指报2635.42点,跌0.41%。 

  沪市成交3142.41亿元,深市成交4088.8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231.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387.74亿元继续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旅游、军工、餐饮、环保、智能音箱、建材、养殖业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保险、券商、白酒、光刻胶、软件、传媒、稀土、通信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总的来看,虽然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带来巨大冲击,但并未伤及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二季度以来经济运行稳步回升的态势充分表明,我国经济具有应对疫情等外部冲击的巨大韧性,调结构、转方式、优动能还大有可为。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推进,中国经济将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2、国家发改委:抓紧出台2020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在保持现有条目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在产业方面重点是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区域方面重点是促进中西部地区积极吸引外资。 

  3、国家外汇局:今年2月发布的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6项外汇管理新举措已经有3项正式落地,包括取消非金融企业外债逐笔登记、开展境内信贷资产对外转让试点、简化外商直接投资外汇登记手续,另外3项也在积极研究推进,未来会看到更多新的举措可能是在海南先推出来。 

  4、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将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落地,进一步明确实行“零关税”政策的商品范围,包括企业进口自用的生产设备、岛内进口营运用交通工具及游艇、进口原辅料、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等。 

  5、国家发改委:目前中央预算内投资已下达超过90%,对补短板、稳投资发挥了积极的引导带动作用。 

  6、国家外汇局:预计下半年跨境资金流动会呈现比较平稳的态势。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来看还存在不确定性,将做好应急防控准备。 

  7、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确保中俄东线中段工程2020年11月底前建成投产。加快推进2020年度天然气领域管道、储气库和LNG接收站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认为,基于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应不会转向。进入三季度以后,经济恢复向好的势头有望持续,维持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将恢复至疫前水平的判断。 

  方正证券表示,目前的调整是前期急速上涨后的一波正常下跌,不必过于担心,而真正的终结信号或者杀死牛市的因素是明确的信用收缩或者经济周期触顶回落,目前都还不具备,货币信用收缩需要经济增长回到正常水平,单季度经济增速距离疫情前水平仍有距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失守3200点创指跌0.41% 旅游军工走强

2020-07-17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