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脸分析师的福成股份背后藏暴利行业 与万桐园福寿园一南两北毛利令人咋舌

2020年07月16日 15:23    来源: 和讯网     东升

  7月7日,江苏证监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东吴证券(601555)分析师马浩博、汤玮亮因研究报告存在虚假陈述和信息误导,二人共计被罚20万。

  根据江苏证监局披露,2016年10月14日,东吴证券发布马浩博、汤玮亮作为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署名的《福成深度报告二:3个100亿支撑市值翻倍》,然而,随后却遭到福成股份(600965)澄清。

  今天,我们的主角不是东吴证券两位分析师,而是打脸分析师的福成股份。

  披露信息显示,福成股份地处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技术园区,距北京市中心地带35公里。公司2004年上市,前期主业为畜牧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2013年完成对福成餐饮的并购重组后主业增加了餐饮服务,2014年对大股东旗下宝塔陵园实施并购,2018年收购湖南天德福地陵园60%股权,公司形成“中央厨房”食品加工和殡葬陵园生命文化的双主业格局。

  我们不看福成股份食品加工业务,而来盘一下其殡葬业务。

  福成股份是目前A股唯一一家拥有殡葬业务的公司。

  2019年,福成股份殡葬业务实现营收1.85亿元;福成股份殡葬业务主要是墓位销售、管理、殡葬服务。

  福成股份子公司三河灵山宝塔陵园有限公司,陵园园区用地面积765亩,规划墓位数125,000个。

  财报显示,福成股份2019年墓位销售2670个,平均6.9万元一个;2018年墓位销售2748个,平均9.5万元一个。

  福成股份披露显示,其2018-2019年殡葬业务毛利率高达87.96%与87.14%。

  如此高毛利直追茅台(600519)!

  其实,同样在河北廊坊,还有一家提供殡葬服务的上市公司。

  它就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万桐园(控股)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中国万桐园办公地址在河北省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是销售墓地及提供其他墓地相关服务。

  中国万桐园目前已发展区域设有20个传统及艺术墓地的墓区。

  2019年,中国万桐园销售墓地收入达到3022.8万元,2018年为3324.2万元。其墓地销售包括墓地使用权及墓碑及于墓地使用的其他配套产品。

  财报显示,2018-2019年,中国万桐园殡葬服务毛利率分别高达83.5%与79.6%。

  除福成股份与万桐园“廊坊双雄”外,远在上海还有一家从事殡葬服务的上市公司,它就是福寿园。

  福寿园应该是国内殡葬服务领域绝对的龙头。公司在香港上市,主要从事提供墓地服务、殡仪服务业务。

  福寿园目前业务已扩展至国内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余座城市,正在运营的墓园达24座(包括两座受托管理的墓园),尚处筹备或建设中的墓园四座。

  福寿园墓园服务包括墓穴销售服务和其他墓园服务。2019年,福寿园经营性墓穴销售13539座,收益13.88亿元,平均1个墓穴10.3万元。福寿园2018年经营性墓穴12509个,带来12.82亿元的收益,单价约为10.25万。

  财报显示,2018-2019年,福寿园墓园服务利润率分别为49.9%与54.4%。

  如此看,作为朝阳产业的殡葬服务业高毛利令人咋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脸分析师的福成股份背后藏暴利行业 与万桐园福寿园一南两北毛利令人咋舌

2020-07-16 15:23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