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1.41% 白酒股回调

2020年07月16日 11: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冲高,悉数翻红,创指涨逾1%;随后受白酒、医药等拖累,三大股指集体翻绿下行,沪指一度失守3300点,深成指、创指跌超2%,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40余家,资金观望情绪升温,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14.03点,跌1.41%;深成指报13540.95点,跌1.41%;创业板指报2764.49点,跌1.73%。

  沪市成交3830.81亿元,深市成交4556.9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387.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055.47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环保、造船、稀土永磁、券商、银行、军工、油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旅游、医疗医药、半导体、保险、芯片、光刻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下半年经济的持续恢复是有支撑的。第一,上半年经济稳步复苏为下半年持续恢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二,疫情期间催生了很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为经济回升继续提供有力支撑。第三,宏观政策效应将进一步显现。

  2、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2020上半年GDP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5%。

  3、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在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决定组织开展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工作。支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成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

  4、日前,工信部召开《5G、AI等新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中的拓展应用研究》部重大软课题专家研讨会,听取了课题研究成果汇报。强调要发挥智能制造强大成长潜力,充分利用5G、AI、区块链技术后发优势,不断增强制造业产业链韧性。

  5、国家统计局: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初步测算,6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5%、0.6%和0.8%。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表示,从技术上分析,沪指经过周三调整之后,股指已逼近10日均线,且5日均线已拐头向下,预示大盘短期调整仍将延续,在盘口量能充裕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回调空间将较为有限。操作层面,在大盘调整过程中,建议保持谨慎乐观,逢低布局优质股票,短期看消费电子板块调整较为充分,可适当关注。

  前海开源:本轮市场行情启动的主要原因,是经济面的持续复苏。前期的快速上涨导致市场累计了大量获利盘,导致大盘本周以来接连回调。这意味着快牛式的逼空上涨行情将逐渐过渡为慢牛阶段。对于后市,市场的快速上行引发资金短期获利了结,但市场整体风险不大,大盘整体还是在底部区域,接下来北向资金仍会继续流入A股。并且,从近期频繁出现的爆款基金现象来看,投资者正在通过买基金来参与权益市场投资,这仍将给A股后市带来资金支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1.41% 白酒股回调

2020-07-16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