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83%险守3400点 总成交破1.7万亿

2020年07月14日 15: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军工、医药走强,带动指数拉升,沪指、创指翻红,盘中集体跳水下行,创指跌逾2.8%;午后持续走弱,沪指、创指均跌逾3%,尾盘下探回升,跌幅明显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150家,市场氛围转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3414.62点,跌0.83%;深成指报13996.46点,跌1.08%;创业板指报2858.67点,跌1.06%。 

  沪市成交7073.27亿元,深市成交9971.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044.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6723.83亿元继续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造船、农机、煤炭、疫苗、军工、农业、特高压、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免税店、消费电子、光刻胶、零售、软件、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海关总署:三项改革措施支持新型贸易业态有序发展。一是全面推广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监管措施;二是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也就是B2B的出口试点;三是继续主动和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组织共同研究优化跨境电子商务世界贸易规则,与万国邮联、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海关就多边数据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2、海关总署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长5.1%,其中出口增长4.3%,自4月起已经连续三个月保持正增长;进口增长6.2%。上半年,中国外贸总值同比下降3.2%,降幅比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 

  3、国家发改委近日组织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会议强调,在天然气保供方面,一是深化天然气管网体制改革,二是深化天然气合同签约改革,三是加快推进储气设施建设,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4、海关总署:民营企业进出口逆势增长,在外贸稳增长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上半年,作为外贸第一大经营主体的民营企业进出口6.42万亿元,增长4.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5.1%,比去年同期提升3.5个百分点。 

  5、市场研究公司Reportlinker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汽车微控制器市场价值在2019年为72.7654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底前,该市场总值将达118.553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8.47%。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表示,我们认为本轮市场上涨到目前为止仍具有基本面的支持。当前A股市场情绪高涨、日换手率达到5%以上的历史警戒水平,历史经验表明可能短期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之后需要密切关注一些积极因素是否会进一步强化乐观预期、推动资金入市。我们维持新经济是主线、券商可能引领老经济的观点。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但存量资金流出压力也在增加。7月中下旬多重扰动因素再现,需密切把握市场节奏。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市场将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关注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以及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跌0.83%险守3400点 总成交破1.7万亿

2020-07-14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