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沪指跌1.1% 军工股逆势崛起

2020年07月14日 11: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军工、医药走强,带动指数拉升,沪指、创指先后翻红,随后受科技股拖累,指数集体下挫,创指一度跌近3%;临近午间,指数震荡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90余家,市场氛围转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05.30点,跌1.10%;深成指报13911.49点,跌1.68%;创业板指报2832.87点,跌1.97%。 

  沪市成交4402.88亿元,深市成交6426.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828.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864.91亿元继续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造船、军工、生物疫苗、核电、保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免税店、芯片、光刻胶、消费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零售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海关总署: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冲击的世界正在深刻变化,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我国外贸发展外部环境严峻复杂。海关将聚力“六稳”“六保”,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努力稳定我国外贸基本盘,推动外贸促稳提质,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2、海关总署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长5.1%,其中出口增长4.3%,自4月起已经连续三个月保持正增长;进口增长6.2%。上半年,中国外贸总值同比下降3.2%,降幅比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 

  3、国家发改委:截至6月底平台已签约项目中民间投资项目共1677个,占全部已签约项目的43%;其中,民营企业单独中标项目831个,联合体中标项目中民营企业控股项目846个。今年1-6月,各地新增已签约项目144个,其中民间投资项目28个。 

  4、海关总署: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政策相关清单,并同步研究相关货物的海关监管办法。我们会同海南省已初步研究形成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口岸布局方案》。 

  5、国家邮政局14日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邮政快递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逆势上扬,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1至6月,快递业务量完成338.8亿件,增长22.05%,超过2016年全年(312.8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3823.8亿元,增长12.57%。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表示,我们认为本轮市场上涨到目前为止仍具有基本面的支持。当前A股市场情绪高涨、日换手率达到5%以上的历史警戒水平,历史经验表明可能短期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之后需要密切关注一些积极因素是否会进一步强化乐观预期、推动资金入市。我们维持新经济是主线、券商可能引领老经济的观点。 

  长城证券认为,6月30日以来,A股连续放量上行,低估值板块强势补涨,作为“牛市”信号之一的券商板块更是出现涨停潮。自7月7日以来,银行、地产等涨幅趋缓,低估值板块快速上涨后的获利资金倾向于向其他行业扩散。后续即将进入到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期,市场主导因素将逐渐回归到公司业绩上来。这一轮转换过后,市场会继续回到对前期优质赛道的选择上,“结构性牛市”行情仍将延续。核心资产的估值将再一次拉动市场估值上行,而后往复循环,形成健康而全面的长期上行的格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沪指跌1.1% 军工股逆势崛起

2020-07-14 1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