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涨近4%沪指涨1.77% 成交连续六日破1.5万亿

2020年07月13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集体翻红走高,沪指重回3400点,随后农业、有色板块爆发,指数持续拉升,深成指站上14000点;午后延续强势,尾盘创指涨近4%。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500股飘红,涨停近260家,市场人气高涨,赚钱效应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3443.29点,涨1.77%;深成指报14149.14点,涨3.50%;创业板指报2889.43点,涨3.99%。 

  沪市成交7173.97亿元,深市成交9549.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723.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6124.62亿元继续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上涨,农业、疫苗、水利、有色金属、白酒、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零售、券商、保险、媒体那、地产、软件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工信部已完成《智能制造 标识解析体系要求》等22项国家标准和《内容分发网络技术要求汇聚节点》等60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批准发布之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予以公示,截止日期8月13日。 

  3、财政部就《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赠款主要用于支持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政策研究和学术活动;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国际合作活动;旨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的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应对气候变化意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等事项。 

  4、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进一步稳定高职扩招规模,确保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 

  5、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3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6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53.9点,同比下降11.5%,降幅较5月收窄5.0个百分点。 

  6、在近期举办的3GPP SA第88次全会上,由中兴通讯牵头的《5G移动通信网络设备安全保障要求 网间用户面安全》标准项目立项获得通过,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6月完成。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但存量资金流出压力也将突增。7月中下旬多重扰动因素再现,需密切把握市场节奏。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市场将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不过从长期来看,市场增量资金潜力仍然巨大,估计每月存款转移资金上限可以达到每月4450亿~7650亿元。在国内经济复苏确定性高、市场潜在增量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三季度市场出现的回调以及结构的扰动,都将是下半年新的入场机会。 

  中信建投认为, 7月初涨势如虹的券商、保险和银行出现了明显的回调。这与2019年3月8日市场回调如出一辙,但是这并并不改变市场运行的方向因此,在当前疫情得到逐步控制,经济逐步重启的过程中,经济复苏的方向不变,通胀水平逐步体现出来,信用持续宽松的方向不变,中信建投认为监管扰动不会导致风格切换戛然而止。市场仍然在曲折的上行中逐步实现风格切换。当前金融板块出现明显下跌的时候,这反而是加仓的良机。综上所述,维持6月中旬中期策略判断不变:在信用宽松、经济复苏、通胀水平回升的条件下,A股仍然是最优资产,大宗商品也会有相应的表现,同时继续建议规避国债。在A股行业选择上,建议在金融回调的情况下加配金融板块。由于CPI和PPI的回升,布局消费和周期板块也会呈现出不错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涨近4%沪指涨1.77% 成交连续六日破1.5万亿

2020-07-13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