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重返3400点创指大涨近3% 农业股爆发

2020年07月13日 11: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震荡分化,沪指相对较弱,创指突破2800点;随后农业、白酒等发力,指数集体拉升,沪指涨逾1%,深成指站上14000点;临近午间涨势扩大,创指涨近3%。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400股飘红,涨停近150家,市场人气持续活跃,赚钱效应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26.21点,涨1.27%;深成指报14042.87点,涨2.72%;创业板指报2860.29点,涨2.95%。 

  沪市成交4140.44亿元,深市成交5724.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864.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103.0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除银行外,几乎全线上涨,农业、水利、有色金属、白酒、水泥、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景点旅游、零售、光刻胶、券商、军工、地产等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商务部发布《关于加强协作联动 推动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力度的工作通知》,其中提出,鼓励与各地金融分支机构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专项举措,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质效,帮助企业提高融资可得性、降低融资成本,保障资金链运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积极创新,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和社会资本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 

  2、银保监会酝酿针对不同类型财险公司提出差异化监管要求,旨在引导财险公司探索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道路,推动财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正在行业调研和政策研究中。 

  3、国家发改委: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 

  4、7月13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20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其中包括①农业生产发展与流通;② 农业绿色生产与农业资源保护利用;③农田建设;④新型经营主体培育;⑤农业防灾减灾;⑥乡村建设。 

  5、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3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6月运输生产降幅继续收窄,6月我国货运总体已恢复至正常增长水平。6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53.9点,同比下降11.5%,降幅较5月收窄5.0个百分点。 

  6、今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在全省同步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21个,总投资281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59亿元。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但存量资金流出压力也将突增。7月中下旬多重扰动因素再现,需密切把握市场节奏。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市场将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不过从长期来看,市场增量资金潜力仍然巨大,估计每月存款转移资金上限可以达到每月4450亿~7650亿元。在国内经济复苏确定性高、市场潜在增量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三季度市场出现的回调以及结构的扰动,都将是下半年新的入场机会。 

  国泰君安表示,与历史上的第三阶段行情相比,本轮行情持续时间有望较长,而斜率相对平缓,原因有三:1、从资本市场改革看,本轮政策影响更具有长效机制。2、从流动性环境看,继续大幅宽松的空间有限,但持续性较好。3、从投资者结构看,机构化加速有望适度修正A股“牛短熊长”的特征。从结构上看,历史上阶段行情胜率较高(涨幅靠前)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军工、电子、建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重返3400点创指大涨近3% 农业股爆发

2020-07-13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