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盘整创指涨0.62% 成交连续七日破万亿

2020年07月10日 11:4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医疗医药、白酒等崛起,带动指数回升,沪指跌幅收窄,深成指翻红;创指一度涨逾1.5%逼近2800点;随后银行、资源股回调,指数集体下挫翻绿,临近午间,再度拉升,创指收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逾百家,整体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14.21点,跌1.05%;深成指报13736.42点,跌0.13%;创业板指报2774.73点,涨0.62%。 

  沪市成交4401.98亿元,深市成交5701.0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103.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301.5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免税店、深圳国资改革、园区开发、白酒、医疗器械、零售、光刻胶、券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煤炭、钢铁、油气、黄金、农业养殖、高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0年工作计划》的通知,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在境内、境外上市融资。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扎实稳妥推进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工作,持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在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鼓励工业企业与基础电信企业合作,利用5G改造工业互联。推进IPv6在工业互联网垂直领域的应用部署。开展5G工业互联网专网频率使用兼容性试验,规范物联网、工业互联网频率使用。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 

  2、上交所:会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定于2020年7月11日(周六),组织开展科创板相关业务测试,邀请全体市场参与者参加,主要验证现有指数行情业务、验证现有减持控制业务以及验证科创板大股东减持控制业务功能。 

  3、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投融资主题论坛上,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介绍,人工智能企业在科创板集聚发展,截至7月9日,科创板共有121家企业上市,其中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企业共有22家,占比18% ,总市值超过3200亿元。 

  4、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电商》,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电商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天猫淘宝母公司阿里巴巴以4.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电商美团点评最近五个月增长80%,京东增长一倍,拼多多增长1.5倍,分别以9190亿、7490亿和7280亿元价值排名第二至第四。 

  5、海南省财政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正根据财政部巜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商店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按照经营品牌、品种、价格和国际三同步的原则,采用招标等市场化竞争方式选择并确定新增加的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经营主体。 

  6、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6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4625台,同比涨幅62.9%。国内市场销量21724台,同比涨幅74.8%。出口销量2901台,同比涨幅7.6%。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周四市场延续高涨的情绪,融资余额连续9个交易日上升,目前两融交易额占A股成交额超过12%,该比率2015年高位时超过18%,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维持较强的市场信心。创业板涨幅较大,市场关注度较高,目前创业板相比2015年仍有优势,加上创业板的改革,未来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短期和中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信心提升,增量资金增加导致市场量能强劲,未来上涨趋势延续,可重点关注热点题材未来表现。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旧基建类概念。 

  中原证券表示,广大投资者要理性看待本轮A股上涨,一方面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做好仓位管理,切勿盲目跟进;另一方面,特别要防范不法分子借此机会以承诺高收益、提供VIP交易通道等名义从事非法证券活动,从而产生不必要的损失。通过证券市场进行投资理财、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无可厚非,也确有必要。但是,作为投资者更要清醒认识到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要专业知识,投资需要多一分理性、少一分“跟风”,才能看好“钱袋子”,唯有行稳、方能致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盘整创指涨0.62% 成交连续七日破万亿

2020-07-10 11: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