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站上2600点沪指涨1.32% 半日成交破万亿

2020年07月07日 11: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集体高开,盘初快速拉升,沪指一度突破3400点;随后走势分化,沪指震荡回落,涨幅收窄,深成指、创指在科技股助推下,持续走高;临近午间,创指涨超3%站上2600点,沪指维持盘整。盘面上,多数个股上涨,两市涨停逾90家,整体赚钱效应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76.79点,涨1.32%;深成指报13309.48点,涨2.84%;创业板指报2612.13点,涨3.27%。 

  沪市成交5053.27亿元,深市成交5834.1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887.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404.92亿元继续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消费电子、白酒、集成电路、半导体、军工、芯片、特斯拉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保险、券商、水泥、地产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  

  1、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联合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携手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指出,抓“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是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以安全生产为切入点,将有力的推动工业互联网在重点产业,特别是流程工业中的全面应用和发展,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重要途径。 

  2、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担任课题负责人的报告《深化资产管理业务监管制度改革、建设现代化的资产管理业务体系》今日发布。报告建议,将资产管理行业的过渡期再延长两年,即延长至2022 年底。同时建议把资管新规实施路径的中间目标直接放在理财产品的压缩上,而把复杂的资产处置留给各家银行自行决策。  

  3、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河北省汽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2020-2022)》提出,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培育面向汽车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推动汽车企业上云。 

  5、上海市委书记李强7月6日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调研时表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线新经济,在更大范围推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率先落地。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开工。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指出,本轮大金融板块的暴涨的背景更像是2014年底,持续时间大概也就1-2个月之间,从相对收益的角度看,券商好于银行和保险,地产的逻辑与其他金融板块明显不同。从历史上看,大金融的行情往往时间短且涨幅大,属于交易性机会,值得投资重视。从历次市场的主线来看,流动性宽松和风险偏好提升的行情中,仍然需要坚持成长股,持续推荐时代硬科技、世代新消费和生物安全法的铁三角。 

  中信建投表示,全球市场复苏主导核心逻辑,风险偏好有望抬升。美林投资钟对应复苏阶段,股票机会大于其他大类资产。中国政策空间充足,政策工具丰富,在财政、货币政策之外,发展新经济的产业政策亦能提供稳增长动力。A股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7月以来增量资金入市意愿明显,市场有望进入流动性推动、基本面环比改善叠加共同驱动的“戴维斯双升”阶段,估值中枢仍有提升空间,低估值的金融股和涉及高质量发展的新基建和科技成长股,均具备配置价值。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站上2600点沪指涨1.32% 半日成交破万亿

2020-07-07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